甲醛超标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下面这几种材料造成的

icon 2021-12-06 18:18:51
icon 0

摘要:甲醛不仅有害,而且无处不在,关于这两点,相信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甲醛不仅有害,而且无处不在,关于这两点,相信大家都是很清楚的。随着现在装修行业的发展,也为装修家庭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选择,然而随之而来的,却也有室内的甲醛污染问题。目前人们在装修中所用到的材料,几乎都是含有甲醛的。而以下的三种“高醛材料”,大家更是要慎用。

1、胶合板

胶合板也被称为夹板或者是多层板,在制作的时候是将木材切成单片或者是薄片,在经过胶合剂粘结成三层或者是多层的板式材料,胶合板在制作过程可以更好的使用木材,也是比较节省自然资源的,但是这种板材层数越多使用的胶水量就会越大,相比的话环保程度也就要差一些了。

1

2、壁纸材料

许多朋友会在卧室采用壁纸装修风格,那你可知玻璃纤维材质的壁纸甲醛含量更高一些。建议在选壁纸的时候,尽量选用纯纸的壁纸会相对安全些。

2

3、塑料制品

塑料做的用品有很多,比如收纳盒、餐具、玩具等,其中有很多都是塑料制品。他们不仅自身原料中就含有大量甲醛,而且在后期制作时,在印花、染色等过程中,还添加了甲醛成分,最终导致含醛量极易超标。

3

新房装修甲醛超标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因为使用了甲醛超标的材料,新房除醛需谨慎,想要快速入住跟着这几招做起来。

第一招:加大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4

第二招:盐水擦拭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5

第三招:除醛小包

百藻纳是一种天然矿物净化材料,它的吸附净化速度是活性炭几十倍,而且不仅是吸附,还能分解甲醛,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晾晒,比较适合快速除醛又没有时间去打理晾晒的人群使用,但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6

第四招:源头净化

百藻喷剂相比普通甲醛清除剂,它是天然矿物成分,自身安全无毒、ph也是中性,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而且采用了渗透诱导技术,能渗透到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对家具内的甲醛进行诱导加速分解,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好更快。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