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新房甲醛是否超标?跟着这几招做

icon 2022-02-08 14:47:39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的甲醛污染问题一直是我们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很多人

新房装修的甲醛污染问题一直是我们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很多人,不少人一方面着急入住自己的新房,另一方面有担心甲醛污染危害了健康,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而装修的甲醛主要来源于我们装修时使用的各种材料,只要是装修材料,里面都或多或少的含有甲醛,所以新房装修完之后我们一定要对家中做全面的甲醛清除。

对此,专家列出来这几种情况,家里占得越多,说明污染情况越严重!

1.植物莫名枯萎

其实很多植物对所处环境中的空气质量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周围的甲醛含量超标,植物自然就会被影响,导致落叶、枯死等现象。因此,当发现类似这样的情况时,要小心室内甲醛超标的问题。

1

2.入住后体质突然变差

甲醛对人的危害复杂,若长期接触过量的甲醛,不但会刺激人的皮肤、眼睛,还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若是有家庭成员出现上述反应,或是体质反复变差,一定要引起注意,看看室内的甲醛等污染物是否超标。

2

3.气味明显刺鼻

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人体呼吸道有刺激性的感觉。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感觉也有所不同,有的人闻起来像吃了芥末一样刺鼻。总的来说若出现呼吸道的不适等症状,该房子的室内空气污染物很可严重能超标了。

3

对于甲醛的各种危害相信在这里也不比过多赘述,因为在网上我们都能查询到,今天我就来讲讲我们怎么选择适合我们的除醛方法。

方法1:保持通风

要全方位的通风,把家里的衣柜橱柜、抽屉等都打开通风,进风量不够的情况下,要在家里放置电风扇,加强室内外的空气置换量。通风有一定治理能力,但是甲醛释放时间太久,我们也不可能天天开窗,建议搭配以下方法一起使用。

4

方法2:物理除醛

蓝洛石以前是实验室专用,随着技术成熟和批量化后,逐渐的进入了民用市场,它的吸附净化速度相比普通炭包要快数十倍,并且添加了双组的分解成分,可以自动吸附并分解有害气体,三年免晒,放家里完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对于急住或没有时间打理的人群更加适合。

5

方法3: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工作原理还是物理吸附,依靠不同的滤芯,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吸附。空气净化机比较适合不能开窗的天气或晚上关窗的时候使用,这样可以弥补不能开窗通风时间段的净化,有利于缩短净化的时间周期。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