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设计十三邀 · 探索2022

icon 2022-07-06 16:19:49
icon 0

摘要:邀请每一位认真生活的设计师参与自己对设计与艺术的理解!

  姜文在十三邀里说:

  所有有困境的东西,

  都是艺术作品应该表达的东西。

  因为人们可能在这里面找到在别处寻不到的安慰。


  所以,我们在这短暂的分享中,

  为同一种精神而欣喜,

  为同一种人格而坚持,

  为同一种轨迹所共鸣,

  为同一种养分所滋润,

  为同一种温暖所安抚......

  2022年,我们在发出声音!

  邀请每一位认真生活的设计师参与自己对设计与艺术的理解!


1

  墅城会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特别策划,《设计十三邀 · 探索2022》旨在打造Design TopTEDTalks——大湾区设计界的 TED 演讲,召集设计、艺术、生活美学领域具有极致追求、专注创新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设计工作的思考沉淀和探索心得,通过邀请 13 位设计大家格物致知的主旨演讲,与现场观众和参展商进行思想的碰撞,深度交流和探讨设计艺术的真正内涵,重构设计艺术的最高认知和智慧。


  2022年7月27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VIP设计师俱乐部隆重举行!

  在时代的浪潮中,寻找那份初心闪耀的情怀,信念,态度!


2

  他们是设计界的「思想家」,独树一帜的思想观点和高度贴切的理性认识,推动着设计的向前发展。同样,他们也是设计界的「实践家」,将自己的思想与价值观融入作品,在日常实用的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大众的生活方式与审美,唤醒匠心精神和人文美学的时代哲思。


  今社会发展迅速,各行各业都在快节奏中高速运转,追求个性化、注重品质的Z世代正逐渐登上时代的舞台,智能设备、机器人、互联网与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产业生态、商业逻辑与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在这巨大的浪潮中,设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2022年,我们寻找与设计大家们新的对话窗口,挖掘设计大家们背后的专注、坚守、精益求精和践行者基因,进行深入而立体的传播宣扬,发起一场关于设计有深度、高度、宽度的思想运动!

  2022

  ✕

  TED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墅城会

  设计十三邀·探索2022 嘉宾

  01

  陈振东《数字化设计在空间场景的推进》

3

  陈振东(Tong),MEGA(百达(国际)设计)百达建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百达陈设艺术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资深室内设计师,中国杰出的中青年室内建筑师,高级工程师。从业23年,坚持对设计的热爱和对美学的执着,追求每个项目一定要把握空间设计的整体性与平衡性,挖掘出商业潜能与艺术美学相结合的特点,创造出最大的商业价值和艺术价值。同时每个设计作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前提下要展现出地域文化的特色,使作品饱满、立体、更富有人文情怀。

  02

  陈岩《未来·多元设计》

4

  陈岩,山石室内设计(香港)事务所设计总监,深圳二十年装饰设计功勋人物,《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年度封面人物。致力于空间设计的现代概念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设计师,重视空间设计的实效性与概念创新,擅于融入各种审美元素,将现代与古典、自然与抽象融为一体,做到以人为本将项目的经营管理与设计结合,深得客户的信赖和赞誉,与多家地产公司建立长远战略合作关系。

  03

  富振辉《设计的全案思维》

5

  
富振辉,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风云榜)。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清华大学国际酒店设计高研班,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硕士,中国室内设计师委员会委员,中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国家级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杭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国际设计周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席。

  04

  臧永顺《浅谈功能、形式和设计的关系》

6

  臧永顺,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A061408SA110421),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12EA650),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特聘《设计专家》,广东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广东省杰出装饰工程建造师、环境艺术设计师,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功勋设计师”。

  05

  潘旭强《不专业的豪宅设计师》

7

  潘旭强(Paul Poon),香港、深圳资深室内设计师。自1995年以来一直从事室内设计工作,拥有超过25年的专业室内设计经验。是中国室内设计的先驱者与开拓者,为国内一线城市设计多个酒店、会所及高级别墅。2000 年,正式创立尚邦创意事务所。一直专注于以独特的专业视角去诠释空间艺术,每个设计项目都能独辟蹊径、令人耳目一新。其在生活中不断提取设计灵感和元素并巧妙运用于作品之中,运用中西结合的现代表现手法雕刻出华丽的简约风格。其对空间细节的琢磨近于苛刻,所呈现之独特处总能让人触动心弦。

  06

  方若非《大宅营造的软装法则》

8

  方若非,跨界艺术家,魅无界设计创始人与创意总监。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栏目明星设计师。自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她先后就读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研究生、获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以及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硕士学位。创办魅无界设计(MAXIMUM),总部设计广州,在成都有分公司,业务聚焦于酒店、会所、私家豪宅以及房地产展示空间和商业空间,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软装设计、高端定制、专业实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与服务。

  07

  陈多吉《东方美学—演绎中式文化的居所空间》

9

  陈多吉,人文学者/著名中式设计师,中国营建大师程茂澄之弟子,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评审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智库专家。深耕二十余载,研习传统木构、苏派古筑境象,将古典纹饰、工美造型等经典元素,通过相对应的文化寓意、以东方审美的视觉融会贯通。并以当代手法呈现室内空间。且兼蓄西方艺术、色泽光影等表现手法。陈多吉致力于与社会高品质阶层分享居所国粹意境。开创了“居所人文动线”作为室内设计主题脉理的先河,营造适合栖居而富有诗意的居所空间。


  08


  周静《后疫情时代的社区公共空间》

10

  周静,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创意总监,IID-ASC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理事,SIID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系,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建筑师出身,后专注于会所、售楼处、商业空间、别墅、样板房等专业室内设计和陈设设计领域。周静主张建筑、空间、自然和人文的交互,在她看来时代的发展从来没有要求凝固历史,然而历史却以文脉传承的方式,映射着人们活跃的生活场景。她关注人性的本真需求,强调设计审美的精神表达与文化传承,用现代手法和纯净风雅的东方精神,实现空间的温暖感和体验感。

  09

  胡中维《诗意的栖居》

11

  

胡中维先生从业二十载,致力于在人与空间中寻求最佳的平衡点,空间以谦 卑的姿态传承东方精神,空间滋养人,人影响空间,呈现出人与空间自然成长的 状态。他是东方人文精神空间的探索者,在空间创作中显露对东方智慧的追求, 借东方智慧启发当下人对美好生活的构建,又警惕自己避免落入传统中国元素装 饰符号里,不断思考当下东方品质生活的样子,创作出引人思考的空间,让人们 重新关注生命本质的精神生活。由胡中维先生创立的胡中维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植根于东方文化, 对地域文化当代化及可持续发展进行践行探索的空间设计公司,中维设计提供国 际化的建筑、景观、室内、软装一体化设计服务,拥有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尤其 在高端地产、主题文化酒店、造园等领域。在项目创意中,中维秉承"设计就是找回其本来拥有的美"为设计原则,根据 项目的地域性,空间特性,客户特性品牌特性,探索寻求属于每个项目的独特气 质。关注空间精神性,减少空间中人为的因素,尽一切的可能让空间呈现其因地域、气候、阳光、通风形态、质地等,在人与空间及原生态之间寻求平衡点,减 少空间中的符号性,因为所有的符号都代表过去的某个时间,只有让空间成为谦 卑的介入,才能呈现出空间中人与自然的变化之美。


  10

  宋爱生《新生代酒店旅居生活方式》

12

  宋爱生(Rick)先生为瑞克国际(香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深圳市室內设计师协会理事;父兄均从事建筑行业,年少时即接触建筑,萌发出对室內設計的兴趣和天分,毕业后曾於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Aedas凱达环球国际设计集团香港总部供职,从事国內外品牌酒店及高端地产专案设计工作。从业十余年來,宋爱生(Rick)先生先后为万科、华润、万达、碧桂園、中南等中国一线房地产客戶,及丽思卡尔顿、洲际、安娜塔拉、希尔顿、君悅、万豪等国际五星级品牌酒店,提供前瞻且个性鮮明的设计服务,塑造出与专案商业定位契合的空间气质与灵魂,为人们创造独特而难忘的生活場景和非凡体验。秉承“東西融合”的设计理念,擅長把历史、自然、文化和艺术及結合国际新穎的经营理念、生活方式及智慧科技理念融合于其创作中;运用当代的诠释方式演绎传统与传承,让文化在真实的生活中重获新生。宋爱生(Rick)先生带领团队的每项设计均暗藏惊喜,极富创意的美感和个性令每一个空间均化身传奇。

  11

  吴开城《设计赋能健康空间与生态环境》

13

  吴开城,深圳海外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设计师,深圳开城智慧空间艺术设计创始人,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建筑装饰设计工程师中级职称。深耕于室内设计二十余载,一直以来专注研究健康、生态空间的创造,探索人对空间的情感诉求。从星级酒店到高端会所,企业办公大楼到商业购物中心,以及地产展示空间,始终遵循着“设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理念。设计作品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并屡获国际国内设计大奖。


  12

  麦珂《增减之间·空间擒拿》

14

  麦珂,杭州麦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麦珂空间设计事务所(香港)总经理兼设计总监,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商业空间)。


  13

  蔡祝源《泛家居商业设计的逻辑》

15

  蔡祝源,高级室内建筑师,有20年从业经验,佛山市博思道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和山集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产业新零售商业总部体系建立探索者。艾特奖分赛区执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CIID)佛山委员副会长,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IBID)设计委员会佛山执行秘书长,2021 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佛山会长。博思道(BOSI TAO)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为中小型的顶d尖设计公司。以设计为核心,提升品牌价值的整合设计服务。涵盖室内空间,品牌识别系统,展览和后期软装配套设计等服务。博思道团队会全方位发展建材展示空间、商业品牌、餐厅/会所、精品酒店等四大块业务。博思道的理念根植于“博无界,思有道”的哲学去满足不同层次的审美需求。寻找差异化设计,采用整体化方法解决设计问题。博思道(BOSI TAO)着力于为客户提供新鲜有用的设计(Provide fresh useful design),这是贯穿始终的精髓。对不同历史与文化的热爱,均建基于采用不同的物料、意念多作尝试,将内涵注入设计,为每个项目加添前所未有的元素,开启新的可能性。每个设计概念都力求独一s无二,务求针对客户的目标,令设计成为实用的商业成果。寻求将建筑学、室内设计、图案、以及家俱、配件及餐具设计诸方面,揉合为一体。在每一项设计项目中,激励其多元化设计专业组人员设计创造出具有原创性、感染力、实用性的设计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德芯科技 智能改变生活三星BESPOKE HOME系列高颜值家电 一键开启属于你的缤纷夏日提升品牌影响力!海尔欧洲空调亮相2022世界游泳锦标赛还在住甲醛房?学会这急招除甲醛,家具再多也不怕超标青企的国际担当!海尔智家向意大利癌症协会发起捐赠ZG家居产业网——云商+流量,助力家居行业快速发展洞察行业发展趋势 三星引领大屏电视风尚峰会预告 | 安心加盟·益路共赢——皇庭丽兹家居2022年夏季招商财富峰会别做无用功,夏季甲醛超标异味大,做好这几点轻松解决这些除甲醛原理都不懂 别再自我安慰了通风、绿萝、水盆谁才是智商税重灾区?2022除甲醛避雷篇悄悄告诉大家 甲醛异味主要来源于这些地方家装快讯 | 陕建装饰集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德芯科技 智能改变生活家装快讯 | 雄狮装饰获山西省建筑装饰工程“三晋杯”奖家装快讯 | 第八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家装快讯 | 东易日盛开展“领航家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会家装快讯 | 国广一叶装饰获福州市建筑装饰协会5项施工荣誉家装快讯 | 四川九鼎装饰“玖好管家”社区服务发布会隆重举行家装快讯 | 广东帝豪装饰家装免单节来袭快讯 | 兔宝宝: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快讯 | 兔宝宝被评为“德清县重才爱才单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