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小心甲醛超标!教你有效除甲醛方法!

icon 2022-07-27 11:31:43
icon 0

摘要:近些年,随着甲醛引发的健康事故越来越多,人们对装修后屋内残留的甲醛也开始越来越重视。

近些年,随着甲醛引发的健康事故越来越多,人们对装修后屋内残留的甲醛也开始越来越重视。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国家规定室内安全的甲醛浓度是在0.08mg/m以下,但是我们人类能够对甲醛刺激做出即时的反应浓度是0.5mg/m,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入住了甲醛超标的房子,但是本身并没有意识到。所以在入住新房后,对房子进行一个甲醛浓度检测是十分有必要的!

1

一、搬家后一年内,若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的表现,要留意!

1.身体反应的突出表现: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经常感动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皮肤起红疹,易过敏。

2

2.室内植被表现:室内植被不易存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特别是生命力存活较强的植物也难以生长。

3

3.家中小动物:如果家中有小动物的朋友们如果小动物经常往外面跑,不愿意在家中呆着也是室内甲醛超标的体现。

二、甲醛的来源主要是什么?

1.人造板材:地板家具使用的胶合板、中密度纤维板、创花板等。

4

装修辅料:装修中使用的辅助材料,如粘合剂、防腐剂、泡沫、保温材料等。

5

三、有效除甲醛的方法:

1.保持通风

通风一直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通风除甲醛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不是说一直开窗就可以,它是分季节的,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讲,春夏秋三个季节一直保持通风就可以,冬季是尽可能的晚上密闭白天通风,对于温差特别大的地区也适合晚上密闭白天通风的方法,这样不至于室内温度过低,影响室内甲醛的释放和挥发。

6

2.盐水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家里装修完并没有什么气味,但家具搬进去后味道就出来了,这时候我们除了可以给家具喷涂分解媒外,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7

3.摆放小包

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8

4.喷涂喷剂

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1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