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也要当心甲醛,留心这两种情况,都是甲醛超标的征兆!

icon 2022-10-19 15:59:27
icon 0

摘要:邻居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就是家里的甲醛浓度竟然超标了。


邻居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就是家里的甲醛浓度竟然超标了。邻居家最近并没有装修房子,这房子住了好几年了,甲醛怎么还是超标了呢?后来通过专家才了解到,原来甲醛污染并不是只存在于新装修的房子里,居住多年的房子中也会存在这个问题。但是入住之后我们一般就不会进行甲醛检测了,那该如何发现家中甲醛反弹超标了呢?

1

专家指出,家里若是出现下面这两种情况,就要小心甲醛污染了!

情况一:植物干枯

甲醛是一种毒性很大的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对植物也是一样的。如果家里的植物长期处在甲醛超标的环境里,那它就不会正常的生长了,植物叶子就会发黄,植物会渐渐打蔫、干枯。

2

情况二:家里的通风不好

大家都知道甲醛从污染源释放出来后,是漂浮在空气中的。所以如果房子的通风条件不好,室内的甲醛无法流出到室外去,甲醛就会不断累积,室内的家区啊浓度就会越来越高。

3

家里要是出现了以上这两种状况,那么咱们一定要注意除甲醛了。除甲醛时一定要选择科学有效的方法,下面推荐给大家五个除醛好方法。

方法一: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有类似风扇的装置,同时内置了过滤网,可以把室内空气进行过滤处理,对于不能开窗通风或晚上时间,可以替代弥补通风使用,对去除密闭空间的污染有着不错的效果,在通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适量配合使用还是效果不错的。

4

方法二:盐水

家具板材和表面的木器漆是家具异味的主要来源,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都是通过家具表面散发释放到室内空气中的,用轻度的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定期的擦拭可以减少家具污染物的释放散发,对去除家具异味的作用也是不错的。

5

方法三:分解净化

百藻纳是天然矿物质净化材料,添加了双组分解因子,最大的优势是先吸附大量甲醛,再把甲醛彻底分解成无害物质,因此不会吸附饱和,而且有效期在三年以上,不用一直更换,能长时间的净化甲醛,配合通风效果最好,一来通风降低浓度,二来它可以长效吸附分解,使用超级简单,非常适合污染重或着急入住的家庭使用。

6

方法四:喷剂喷涂

家具异味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它不仅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而且污染来自家具板材内部,给净化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通常情况下,治理工程师会使用天然百藻喷剂对家具里外进行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对内部的污染进行分解,并且可以持续作用3年,对加速去除家具异味和污染的效果很明显。

7

方法五:种植盆栽

可以在室内种植一些具有消除有害物质的植物,比如绿萝、吊兰(包括兰草类)、仙人球(仙人掌)、芦荟等,这类植物还具有一定的除味作用。此方法有长效、经济实惠、美化环境的优点。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