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过坑才懂得,甲醛“最怕”的并不是通风,而是这样做

icon 2022-11-29 21:32:54
icon 0

摘要:虽然你可以不装修,生活在一个毛坯的世界,但无法说自己生活在一个无醛的世界。


虽然你可以不装修,生活在一个毛坯的世界,但无法说自己生活在一个无醛的世界。 跟大家的刻板印象相反,甲醛其实是大自然早就存在的物质,比如天然松木中甲醛含量最高0.71mg/100g,山毛榉平均为0.27mg/100g。甲醛真正出现在人类的视野,是1859年,由俄罗斯化学家亚历山大布特列罗夫发现。

1

我们穿的衣服,吃的食物等都有甲醛的身影,所以还在觉得甲醛和你无关吗?跟别说是新房新装修的室内了。甲醛释放的最大头,还是装修,就是大家最“嫌弃”的——板材。实木虽然好,但大多数家庭用不起,很多条件下也不适合用实木,所以人造板材成为了刚需,也让甲醛成为每个家庭装修都不可避免的问题……正确认识甲醛的危害并尽量避免它,成了每个装修小白的必修课。

2

现在还有很多老一辈的在建议年轻人用通风来解决甲醛污染,这真是一个大“坑”,只有经历过的才懂,只靠通风的话还远远不够。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释放甲醛的源头众多,每个家庭、房间的污染源不一样,其释放甲醛的多少、周期长短不同,这些甲醛释放源的特性差异,决定了开窗通风除甲醛的最终结果是不一样的。也许他家的能除,你家就不一定。

短期甲醛污染源,比如墙漆、壁纸、窗帘、布艺沙发、装饰装修边角胶黏剂等,这类污染源的特点是污染轻、释放期短,一般2周至2个月基本释放完毕,最长不超过半年。所以开窗通风是可以的,释放完了就没了。

但人造板胶黏剂(一般都是脲醛树脂胶)在温湿度作用下可以长期释放甲醛,“甲醛释放长达3-15年”说的就是人造板。这种情况下,开窗通风除甲醛就像隔靴挠痒,对家具没有任何作用,不会影响它长期释放甲醛。

3

所以你可以试试这样做,不仅能够高效的去除甲醛,后期的反弹问题也不用担心了。

做法一:风扇配合加速净化

如果家中的通风条件不好,我们可以在开窗的同时,在室内放置几台摇头风扇,加快室内的空气流动。再将家中家具的柜门和抽屉全部打开,不留死角,防止甲醛累积。

4

做法二:喷涂分解媒去异味

室内甲醛主要来自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同时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5年,完全去除是不大可能的,不过可以对这些板材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的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加速甲醛的净化分解,能极大的减少板材家具内的甲醛含量,这样温度高也不用担心甲醛释放过量。

5

做法三:放置百藻纳净化包

科学除醛推荐使用百藻纳,它是近些年来最为主流的复合型材料,是由硅藻土、海泡石、电气石等天然矿物成分为基础。而它的内部结构为许多大小均一的孔隙,对甲醛既有吸附作用,又有分解作用。在甲醛被吸进孔隙后,便会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孔隙,随后再继续吸附新的甲醛。周而复始,能够持续3年以上。

6

做法四:定期用清水擦拭

甲醛是溶于水的,而家具是家里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入住后定期的用清水擦拭家具表面,能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毒有害物质,对减少污染物的释放散发可以起到不错预防作用。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