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怎么改造?装修锦囊有实用干货

icon 2023-12-26 21:25:08
icon 0

摘要:如果要购买二手房,或者居住父母的老房子,很多年轻人可能会发现室内的装修风格与自己的品味不太相符。

  如果要购买二手房,或者居住父母的老房子,很多年轻人可能会发现室内的装修风格与自己的品味不太相符。特别是地板,作为家居颜值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是是红木或褪色的黄色木纹地板,颜色暗沉、样式陈旧,可能会让人感到不太舒适。那么,地板怎么改造,才能使其更加美观呢?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提供了各种地板改造方案和效果图,还分享了地板改造的注意事项,可以参考借鉴。

  地板改造有整体翻新或局部翻新两种方式。如果选择整体翻新,需要提前清理出屋内的所有物品,确保上漆时室内干净无尘。为了确保地板翻新的质量,建议请专业监理人员监督施工。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

1703572621838.png

  地板翻新需要多久能完成,分为哪些步骤呢?一般情况下,地板翻新需要4天时间。此外,地板翻新分为打磨、刮腻子、上色、上漆、上蜡抛光五个步骤。打磨机应依次使用40目、80目和120目的砂纸(目数大,砂纸颗粒越小,打磨留下的划痕越不明显)打磨三次;接着刮腻子找平地板;之后进行上漆或调色处理,由于实木表层的纹理都是天然的,无法改变花色,只能调节地板颜色的深浅。地板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如果打磨后的地板表面仍然存在瑕疵,需要根据情况多刷几遍底漆。一定要注意:每一遍漆都需要在完全干燥后才能刷下一遍。在施工工艺方面,目前底漆和面漆多采用环保的UV光固化漆,这种漆不含有害溶剂,也比较环保。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尽量避免局部翻新。因为局部翻新很可能会导致同一空间内的地板新旧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差异会越来越明显,不利于家居的整体美观。此外,对于大部分受损、霉变和变形的地板,不建议进行翻新使用。这是因为地板霉变一般都深入地板内部,即使经过打磨,地板表面还是会有霉变的斑点,这会影响地板的整体美观和使用寿命。地板变形和受损也无法通过打磨得到补救。如果只是小部分地板出现受损、霉变和变形,可用同色号地板更换。如果没有同色号地板,可选择颜色相近的地板,并对其进行调色和仿旧处理,将色差减少到最小。

  地板怎么改造?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有对这个问题的专业回答,里面还有各种装修相关知识,可以结合自身需求,一起打造更完美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