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的风水宝典

icon 2017-12-07 18:29:31
icon 0

摘要:针对年轻人独居我们可以大谈设计理念,解构主义,对三代同堂来说,我们就更侧重于功能性的最大实现以及老年人最看重的“风水”。今天我们就从风水的角度来聊一聊三代同堂的风水禁忌,希望能够给你有所启发和帮助。

  独生子女逐渐成长为了社会主力,但是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房价日益高企,很多年轻人都倾向于选择买一套稍大一点的三居跟父母同住,一方面能够方便随时照顾父母,另一方面也方便父母照顾下一辈,三代同堂的家庭越来越多,也是家装市场的主力军。针对年轻人独居我们可以大谈设计理念,解构主义,对三代同堂来说,我们就更侧重于功能性的最大实现以及老年人最看重的“风水”。今天我们就从风水的角度来聊一聊三代同堂的风水禁忌,希望能够给你有所启发和帮助。

  注重共享空间的设计

  三代同堂最忌讳的就是共享时间不够,彼此各自为政。而共享时间是否足够取决于共享空间的设计是否合理。当我们的共享空间显得局促、互动性不足、或者色彩搭配让人不快,大家不愿意待在这里,吃完饭就各自回自己的房间,势必就会引起家庭成员之间的隔膜,不利于家人之间的情感沟通。

  开阔明亮的客厅是一家人放松休闲的最佳场所,整体布置宜简约柔和,太过硬冷的风格,即便年轻人再喜欢,也要顾及到老人和孩子。色彩上以中性-暖色调为主,避免过多的尖角以防止老人和孩子碰撞受伤。

  餐厅也是一个家庭中重要的公共空间,中国人的传统都是在餐桌上来进行情感的交流和碰撞,如李安的《饮食男女》就为我们勾画出中国家庭日常的饭桌文化。所以餐厅对于三口之家来说至关重要,是最能够帮助家庭“聚气”的场所。所以餐厅的设置一定要满足全家人的座位安排,避免因为座位不够而有家庭成员去客厅吃饭的尴尬和疏离感。一家人在饭桌上齐齐整整,也能够教育小朋友长幼有序的用餐礼貌,无论是方桌还是圆桌,都应该有一定的弧度来减少磕碰。如果空间实在不够大,可以采用L型卡座的方案,以满足全家人其乐融融的用餐时光。

  卧室规划风水方案

  如果一个人脾气突然变得暴躁易怒,那么很大的可能是,他昨晚没睡好。良好的睡眠条件可以让人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从而使心境平和,不易发怒,以个人的平和带动全家的氛围温馨,卧室的处理也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我们需要确立一个家庭的核心成员,必然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故而应该选择最大最内最高的卧室。即面积最大、位置最内、楼层最高,把握这三个原则,才能对应卧室的主人肩负起照顾全家的责任。

  小孩的卧室则应该安排在靠前的位置,如果是别墅,卧室则不宜安排在顶层,这样家长才能够压住一头,避免小孩在叛逆期身居最内,造成反叛难教的局面,不利于家庭的和谐。

  父母的房间则应该安排在较为安静的区域,色彩宁静朴素,有利于老年人的休息,过于华丽浮夸会让老年人觉得眼花缭乱,影响心情。另外,长辈的房间也不宜离卫生间太远,采光和通风都要足够,才有利于老年人的生活方便和身体健康。如果是别墅的话,就应该安排在一层,避免老年人经常上下楼梯发生意外。

  婆媳纠纷的风水解决之道

  若说一个家庭中最容易出现的矛盾点,就在于婆媳矛盾了。然而婆媳矛盾也可以通过风水上的一些方法进行化解。

(图据美画天下装饰公司)(图据美画天下装饰公司)

  首先是色彩,无论是公共空间还是卧室,对于三代同堂的家庭来说,色彩都不应该太浮夸,而应该选择白色、浅黄色、浅灰色为主,适当补充一些暖色进行调和,营造出温暖舒适的家庭氛围。同时也要避免过于古怪诡异的造型和“三尖八角”的灯饰,保持各个空间的明亮,便可以减少煞气带来的影响。说白了很简单,只要个人的情绪稳定,心态柔和,矛盾自然会减少。

(图据美画天下装饰公司)(图据美画天下装饰公司)

  要说女人之间的战场,非厨房莫属了。我们在进行厨房的色彩组合的时候就应该尽量避免红色、橙色这些过于跳跃的颜色,厨房在家中本身就五行属火,再选择这些颜色,无异于“火上浇油”,更容易让人情绪烦躁,爆发冲突。盥洗区和炉灶也不宜离得太近,以避免“水火不容”的格局。厨房的设计还是应该遵循分区合理,色彩温和的原则,以削弱婆媳不和的可能性。

  在风水学上减少家庭矛盾的化煞之法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切忌“门对门”,适当的修改门的位置是避免矛盾的主要方式。如果因为买房的时候没有注意,门的位置又不可更改,可以挂上门帘来进行化解。

  其实所谓“风水”,就是一个人身处一个环境中的自我感受。说一个地方风水好,其实是人在这个地方感到畅快舒适。家中风水也是如此,三代同堂,要让每一个人都感觉舒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因此本文所提到的所有观点,都跟“舒居”相关,无论从生理上或是心理上,都让人产生“家”的归属感和温暖感,是我们做装修时要首先考虑的事情。

  成都美画天下装饰,把设计房子的思路转化为设计一种生活,无论从选材到设计,无一不从生活的本质出发,带给大家最为舒适的家居感受。选材健康环保,设计从心出发,当我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人关系又怎么会不融洽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