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推送,我们来聊聊关于马桶的事情

icon 2018-01-04 18:08:17
icon 0

摘要:淘相因装饰,携手德国一线卫浴品牌,2018新年大优惠,持续升温中。 每日前20名签单客户,便可轻松享受卫浴产品惊喜升级,丹麦皇宫御用,五星级酒店标配汉斯格雅/杜拉维特系列卫浴产品,花一样的钱,享受更加舒适的家装体验。

  中国历史上死的最窝囊的皇帝或许就是春秋时期的晋景公了。

  据说有一天,晋景公生了病,还做了个噩梦。醒来便召了一位算命先生询问。算命先生说:您活不到吃新麦子的时候了。到了当年新麦子收获时,晋景公将算命先生召来,说:“你不是说我活不到吃新麦子吗?我这就吃给你看。”说罢就将这位算命先生杀了。但景公端碗正要吃新麦时,觉得有些肚胀,就去上厕所,却意外掉到了厕所中——于是乎,晋景公,卒。

  英国著名杂志《焦点》举办了一场“世界上最伟大的100项发明”评选活动,邀请来的100名权威专家和1000名读者,将抽水马桶评选为世界第九的伟大发明,紧随其后的是汽车内燃机,其排名居然比现在无比风光的社交软Facebook还要高出73名。

  这样的评选结果,是不是很诧异?就这么一个看上去没多大技术含量的家居用品,居然能排到那么前的位置?

  但其实,马桶的意义,远不止解决了人们如厕的问题,马桶的发展史,简直就是半部人类文明发展史。

  古罗马时期,公厕已经很流行了。正如下图所示,沿着墙壁排开的空洞,便是坐便器,下面则是沟渠。古罗马已经拥有完善的水循环系统,使得沟渠里面始终有流水。有趣的是,在古罗马人的文化里,公厕是一个重要的社交场所,人们一边如厕,还会一边和人们友好的交谈,并且,公厕居然还是不分男女的。

  想想这画面,嗯,只能说古代罗马人,真是前卫。

  顺便想到李老师曾经说过的,女生搭伴去上厕所,一个还要摸一下另一个的火炮儿,问一句:你这个是shun棉的哇?

  虽然古罗马人已经有了坐便器的概念,但是西方的马桶发展历史还是很缓慢。直到17世纪,质的改变才发生。英国一位名叫约翰·哈林顿的教士,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只抽水马桶。不过,当时的英国公众并没有接受这项发明,他们还是喜欢使用便壶。直到1861年,管道工托马斯·克莱帕改进了抽水马桶,并发明了一套先进的节水冲洗系统。自此,人体废物排放才开始进入现代化时期。之后,英国政府制定法律,规定每幢房屋必须安装适当的污水处理系统,马桶开始大大地普及。

图为英国早期的抽水马桶图为英国早期的抽水马桶

  如今,随着国人对于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在马桶这件事上,人们也越来越重视,日本作为智能马桶技术的先驱,将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毒杀菌等有趣又人性化的功能加入了马桶之中。前几年,国内还出现了一波全民去日本抢购马桶盖的热潮。很多人去日本旅游,主要目的,居然不是去游玩,而是去买几个好用的日本马桶盖。这也在国内引发了大量的讨论和思考。

  但其实,除了日本的马桶,以严谨细致著称的德国,在马桶的创造方面,可以说更胜一筹。丹麦王宫,迪拜7星级帆船酒店,已经大部分的国外五星级酒店,只用来至德国的两家卫浴品牌,汉斯格雅和杜拉维特。

  而在2018年,新年到来之际,淘相因装饰联手汉斯格雅&杜拉维特,给您带来全新的奢华卫浴体验。仅仅靠颜值,就能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可以说是一见马桶误终身!  

    

  淘相因装饰,携手德国一线卫浴品牌,2018新年大优惠,持续升温中。

  每日前20名签单客户,便可轻松享受卫浴产品惊喜升级,丹麦皇宫御用,五星级酒店标配汉斯格雅/杜拉维特系列卫浴产品,花一样的钱,享受更加舒适的家装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