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一点 好很多”,专访美景舒适家吴波

icon 2021-03-17 17:55:54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居家生活的追求也逐步向“品质型”“舒适型”转变,在挑选舒适家居品牌时,放心消费、品质消费成为了每个消费者的共同心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居家生活的追求也逐步向“品质型”“舒适型”转变,在挑选舒适家居品牌时,放心消费、品质消费成为了每个消费者的共同心愿。

  作为深耕舒适家居行业20余年的旗舰品牌,美景舒适家对行业内各种乱象深恶痛绝,不管舒适家居行业如何暗流涌动,美景舒适家始终在在“好的产品+价格透明+好的安装+好的服务=客户金钱+口碑”的本质逻辑上坚持二十余载不动摇,始终将四川乃至西南的舒适家居行业牢牢稳固在一个健康的秩序中,引导整个行业向良性、健康的方向不断发展。

  美景舒适家从创立起就提出“贵一点 好很多”经营理念,想要为广大消费者树立的就是质优价优的形象,而其中的“优”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对美景舒适家执行总经理吴波进行了专访。

  品质保证,消费更放心

  “品质”是美景发展二十余年并逐渐壮大的基石。一直以来,美景一直集中、规模化采购先进设备、引进先进技术。在吴波看来,美景舒适家提出“贵一点好很多”的理念,在客户角度考虑,“贵”并不是劣势。消费者并不是给不起这一点贵出的钱,而是想要自己的钱产生最大的价值。美景舒适家为客户提供的,就是更优的品质保证和更专业的服务流程。

1


2

  为了更符合“贵”的定位,美景舒适家提出“全流域进口”概念,即水流过的地方都是进口的设备,因为“品质问题”不仅仅是消费者、经销商及安装工人的痛点,更是美景发展路上的“痛点”。在大约20年前的创业之初,在用料选材中美景也如摸石头过河。在为一名客户安装地暖后,本来自信满满的美景遇到了生意中最大的一笔赔偿,28万!由于采购的铜质分集水器居然出现脱锌现象,基体强度降低,铜质集水器中有害杂质元素铅含量过高,引起铜质集水器的热脆性,在内应力存在的条件下,集水器从中间齐刷刷地断裂了,客户家的地下室成了游泳池!作为安装公司的美景也是一脸愕然:一个“全铜的“分水器,居然可以整齐断裂?!当然,美景也毫不推诿地承担了客户全部损失并真诚道歉。基于美景负责任的表现,客户也谅解了美景,并发展成为美景的铁粉,但此事也成为了心中记忆久远的“伤痛”。

  痛定思痛,绝对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在那以后,美景设立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应用技术实验室“,逐一检测所有设备、产品质量,睁大火眼金睛去防范任何看起来很漂亮的“劣质产品”;而且亡羊补牢,下定决心逐步排除市面上常见的低标配件,开启“加价定制高标配件”之路——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无论如何所有的设备以及部件辅材都一定要以品质为重,走出一条高标准高品质的“反成本”路线。

3

  服务能力,是能力更是态度

  美景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零售为主的企业,需要与客户开展一对一的面见式咨询和服务。因此销售人员服务能力的专业化也成为了美景舒适家发展壮大的重要条件。

  “随着美景的发展壮大,为了适应公司这种快速发展的步伐,我们成立了‘美景学校’,来培训公司员工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现在美景学校已升级为‘美景学院’,营销分院作为美景学院的下设组织,主要的功能就是培训我们销售的专业性。”吴波介绍道,“我们的销售在上岗前要接受大量的岗前培训,要学习专业的产品知识,以及设备的运行原理等。”据吴波介绍,美景舒适家的销售在上岗前要接受近10天的新人培训,在转正后必须具备独立的谈单能力才能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销售。新人培训作为进入美景的必修课程只是美景人的一个起点,在之后每月3~4次的专业培训课已是家常便饭,一次次地学习与升级,也让美景舒适家的销售在与客户交谈时信心满满。

  在吴波看来:服务能力,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舒适家居方案,才能让“舒适家”名副其实。因此美景舒适家对于专业设计的要求也高之又高,“舒适家设计部的每名专业设计员都精通设备的运行原理,熟悉各方面因素对空调、采暖、新风等设备运行的影响,优质的设备配上优秀的方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吴波说:“我们坚持朴素的理念:用好的产品和服务换取客户的金钱和口碑!”

4

5

  价值创造,美景不变的追求

  在美景的二十余年的奋斗史中,通过光明正大的商业逻辑,遵循市场规律,不停为客户创造价值的21年。开行业先河,实行定价销售,也是美景舒适家为客户创造的重要价值之一,“我们希望把消费者从套路式、表演式的讨价还价中解救出来,走向明码实价,为客户创造透明、放心的消费价值”,“我们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全国同行,帮助他们在迷茫中选择正确的前进方向。也让那些对精品和优质服务等正向价值产生怀疑的全国同行,觉得自己走优质优价的精品之路是可以坚持下去的。”吴波说,“一句流行的话说: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游。”

6

  是的,追逐机会主义、关系主义的企业在商海的潮涌中逐渐消失在了历史洪流,没有了价值创造,无论是任何企业都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竞争中成为无根的浮萍。美景舒适家从一路走来,带领鱼龙混杂的暖通旧行业,走向了遍布全国的“舒适家”新天地,不管风吹雨打,都能胜似闲庭信步。正是因为美景舒适家有自己不变的坚守,那就是:创造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