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网购价格诱人 消费者血拼要防陷阱

icon 2011-11-10 09:22:48
icon 0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奢侈品网购正以一种想象不到的速度进入人们的生活。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奢侈品网购正以一种想象不到的速度进入人们的生活。

奢侈品网购价格诱人 消费者血拼要防陷阱奢侈品网购价格诱人 消费者血拼要防陷阱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报告,预计到201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达146亿美元以上,将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为奢侈品的网上销售奠定了基础。然而,如此贵重的东西在虚拟的网络里购买靠谱吗?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状

  网购价格很诱人 

  10月31日,记者在百度里输入“奢侈品网购网站”,搜索出的信息达2190,000个,进一步点击发现,佳品、走秀、第五大道、寺库、奢华街、聚风尚等大大小小的奢侈品网站应有尽有。

  在这些网店里,LV、PRADA、GUCCI、Cartier、ROLEX、OMEGA、Hermes等国际大牌几乎都能找到,且品类繁多,什么箱包、珠宝、服装、化妆品、名表、家居用品等一应俱全。

  记者随机点击进入走秀网。在走秀网记者看到,一款原价1500元的香奈儿5号,走秀网上的折扣价仅799元,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一款原价13000元的卡地亚钱包,走秀网上折扣价仅5999元。

  其实,不只是化妆品、箱包有这么大的价格差,随后,在一家名为“名表殿堂”的网站上,记者看到有多款世界名表在以非常低的价格销售,其中,不乏劳力士、江诗丹顿、欧米茄这样的顶级名表。在这家网站,记者看到,一款市场价7000元的劳力士包金男士腕表,折扣价仅2450元。

  调查

  货品和实体店有差异

  平日里,这些在实体店几乎没有折扣的奢侈品怎么如此便宜?货品质量有保证吗?为此,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走秀网的客服热线。

  关于产品的真伪问题,客服人员回答记者,“我们销售的所有品牌都是正品,商品是全球供货,您可以放心购买。如您对所购买商品存在任何疑问,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都可以退换货。”同为正品,为什么价格比实体专柜便宜这么多?客服人员介绍说,价格便宜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没有实体店,可以省去店铺费以降低成本;二是,他们的商品直接从供应商手里获得,在包装上比较简单,没有像实体店那样要经过二次包装,所以,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随后,记者又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名表殿堂”的客服热线,当问起同样是劳力士表,价格为什么便宜这么多?客服人员说,他们的表是在香港组装的,没有关税,价格自然低了。当记者问起,在他们网站上购买的手表若出现问题如何维修?客服人员先说打他们的热线电话即可,但当记者追问“你们的网站在什么地方?我怎么把需要维修的表交到你们手里”时,该网站客服人员立马改口说“可以在当地专柜维修”。 

  结论

  网购货品大多没获授权

  为了探究网店上这些东西的真伪以及是否有保障?记者拨通了劳力士中国区代表黄伟强先生的电话。黄伟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劳力士从来没有授权任何一家网站销售劳力士的任何一款表,对于网站上销售的劳力士表,他们不但要追究网站的责任,而且,对于这些非正常渠道购买的表不负责售后服务。

  其实,不但奢侈品厂家对网上的乱象不认同,一位网购达人在总结自己的网购经验时称,为数不少的奢侈品购物网站表面看起来虽然全场平均折扣很低,仔细比较就会发现,折扣较大的产品大都是过气产品,商家并不会为此做出详细说明。在这里,专家提醒那些想要在网上购买奢侈品的读者,“低廉的价格可能会让你买到同样印有LV商标的皮包,但一定买不到经典的最新款式”。

  关于这些,奢侈品品牌管理专家、复旦大学市场营销学助理教授卢晓曾公开表示,由于没有受到奢侈品品牌方的授权,国内电商网站不可能获得直接采购的权利,而可能的货源获取方式有三种。“一是从意大利的折扣店、境外免税商店或者是购买国外奥特莱斯的打折奢侈品,然后运回中国,形成地域差价;二是东南亚国家的一些代理商或渠道商为消化上一年度或上一季度的积压库存,将手头的奢侈品降价卖给中国国内网站;第三,不排除是高真仿冒的A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