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如何避免壁纸起翘?

icon 2011-11-15 10:09:48
icon 0

摘要:壁纸翘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墙壁基础处理不当或裱糊中失误造成。翘边的原因是基础处理不干净、选择胶粘剂粘度差等所致,而不同材质的壁纸应选用与之配套的胶粘剂,壁纸应裹过阳角20毫米以上。

  冬季装修时,裱糊壁纸很容易出现起皱、翘边、气泡等现象,如何避免这种状况?

  先了解造成壁纸翘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墙壁基础处理不当或裱糊中失误造成。翘边的原因是基础处理不干净、选择胶粘剂粘度差等所致,而不同材质的壁纸应选用与之配套的胶粘剂,壁纸应裹过阳角20毫米以上。如翘边翻起,可根据情况进行返工;若局部处理不当可重新清理,用补刷胶粘剂粘牢,如胶液粘性小,可更换粘性强的胶粘剂,如果发生较大范围的壁纸翘边,应撕掉重新裱糊。

  起皱最影响裱糊效果,原因是除壁纸质量不好外,还由于出现皱时没有顺平就赶压刮平所致。

  出现气泡的主要原因是胶液涂刷不均匀、裱糊时未赶出气泡所致。施工中为防止有漏刷胶液,可在刷胶后用刮板刮一遍,以保证刷胶均匀。如在使用中发现气泡,可用小刀割开壁纸,放出空气后,再涂刷胶液刮平,也可用注射器抽出空气,注入胶液后压平,这样可保证壁纸贴得平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