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地板业又逢小阳春 刚性需求拉动市场

icon 2012-05-21 09:15:15
icon 0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东莞家居建材市场出现今年开春以来的“小阳春”局面。尤其是前段时间风波不断的地板行业,在小长假里表现突出。业内人士表示,安信地板风波已渐行渐远,五一家居市场的兴旺“抚平”了地板行业的创伤,地板市场趋向乐观。

  进入夏季,家装设计师教市民保养木地板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东莞家居建材市场出现今年开春以来的“小阳春”局面。尤其是前段时间风波不断的地板行业,在小长假里表现突出。业内人士表示,安信地板风波已渐行渐远,五一家居市场的兴旺“抚平”了地板行业的创伤,地板市场趋向乐观。

进入夏季地板业又逢小阳春 刚性需求拉动市场进入夏季地板业又逢小阳春 刚性需求拉动市场

  刚性需求拉动地板市场

  楼市调控,家居建材市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加之安信地板风波,使地板业更加雪上加霜。今年春节过后,整个东莞地板市场都处于阴霾之下。五一小长假让家居行业复苏,地板市场逐渐活跃。生活家地板东莞市场黄经理表示,地板风波确实给地板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并一度成为消费者的热议话题。此时,地板经销商就需要转移注意力,把关注点放在每个地板品牌的特色产品上,比如产品的优势,品牌的售后服务等。

  尽管家居建材市场受到抑制,但还存在刚性需求,这也是业内人士比较看好的。美汇名家市场总监徐俊中表示,此次五一小长假,美汇在宣传上耗巨资主打刚需市场,三天假期仅定金就已收获520万,收效还算理想。他认为,刚性需求是促使家居建材市场复苏的主要因素。

  地板选择着重考虑耐磨性

  前段时间爆出的地板风波,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如何挑选优质的木地板,成为众多消费者心中的疑问。永吉地板业务经理许朝明表示,木地板的耐磨性能是消费者挑选木质地板不可忽视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家里养有宠物的消费者,只有挑选耐磨性良好的木地板方能减少后顾之忧。

  如何辨别木地板的耐磨性,徐朝明向消费者介绍了一些技巧。实木地板大多采用油漆作为表面层,相对强化地板来说耐磨性要差一些,国家对于实木复合地板的耐磨性要求也比较低,检测标准与强化地板不同。但只要是合格产品,其耐磨性能还是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的需求。但对于偏爱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却无法细心养护的家庭来说,购买永吉纳米晶砂面地板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这种地板使用17道独特漆面涂覆工艺,其超耐刮擦特性比普通淋漆地板耐磨转数高数十倍。消费者可现场进行刮擦实验来验证,比如用钥匙等锐物划刻地板等。

  专家教路

  家装设计师教你保养地板

  五一是地板销售旺季,也是装修旺季。但即将来临的夏季不仅气温高,而且时常夹杂着雨天,对地板质量也是一种考验。面对这类问题,罗浮宫首席设计师唐晓表示,只要科学保养,消费者对这些问题其实不必过于担忧。

  夏季木地板保养,湿度控制很重要。唐晓表示,空气太干燥容易引起地板收缩,太湿了又会出现膨胀起拱,当室内湿度控制在50%~70%时,是人体最适宜的湿度范围,同时也是最适宜实木地板铺装的湿度环境。只有把室内环境湿度控制在这个范围内,才能保证实木地板原本特性的相对稳定。因此当湿度超过70%时,就要保持室内通风或打开空调来降低房间和地板的湿度;当湿度低于50%时,就要用不滴水的湿抹布多次加湿地板。

  木地板被水浸泡也会发生变形。如何解决地板被水泡的问题,唐晓表示,首先要观察水的多少,对于浸水不严重的木地板,除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表层水吸干外,小面积的可用吸尘器在泡水木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风机用冷风吹干,但千万不要用热风吹,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起干裂变形。浸水面积比较大的话,可考虑用空调制冷来抽湿,密闭房间门窗,将空调开至最低温度,大多一天左右地板就能变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