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普及不走寻常路

icon 2015-03-10 08:26:00
icon 0

摘要:在智能家居发展的2014年,不管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把智能家居产品作为市场争夺作为行业竞争的重中之重,可见智能家居市场是有多诱人。

  在智能家居发展的2014年,不管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把智能家居产品作为市场争夺作为行业竞争的重中之重,可见智能家居市场是有多诱人。

  家居已经开启了智能时代,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家居将遍布人们的生活,但是现在,它还没有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普及之路任重而道远。

  当前,智能化家居产品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既熟悉又陌生,很多人的概念还停留在电动窗帘或别墅防盗系统,而不是普通人家的安防系统。从技术层面来说,一键控制、远程控制、人体感应、自动开启这些电影里才出现的产品,如今并非“高科技”,但出于价格昂贵等原因,智能家居并未普及。而且虽然现在智能家居的产品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靠单一应用来控制,不同品牌都有自己的操作平台,这导致用户需要通过不同的应用来控制不同的设备。即使利用无线网络实现手机控制,在用户手机上也是需要多个APP。这样的操作其实并不智能,也是智能家居远未普及的原因。

  其实很多企业都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硬件制造的门槛不断降低,未来智能家居的服务对象就是普通大众。但是想让大众全然接受智能家居却不是那么的简单。尽管如今经常能在展会、大型商场和网络上见到智能家居产品的身影,但愿意购买的消费者仍然很少。这也是让众多智能家居厂家思考的原因。

  智能家居现阶段没有得到普及,归根结底在于智能家居功能上不是人们的刚性需求,还是对人们来说基本是可有可无。所以智能家居厂商在推动智能家居普及的路上,在降低智能家居价格的同时,更应该从人们需求出发注重智能家居的实用品质和价值

  智能家居发展到今天,有过风有过雨,到如今只是初见彩虹。当然这也印证了新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而是曲折的,正可谓好事多磨。国内物联网领军企业物联传感将物联网技术迅速普及,让智能家居从安防、照明灯产品慢慢进入百姓家,也引发了国内众多巨头纷纷投入其中,大家聚在一起也使得智能家居发展风生水起。但是要记住,智能家居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只有脚踏实地,切合实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真正得到普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