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频现假冒品牌家居店

icon 2016-01-19 08:26:00
icon 0

摘要:现在网购家居产品确实已非新鲜事,这种足不出户就能选购产品的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现在网购家居产品确实已非新鲜事,这种足不出户就能选购产品的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是,在网上家居店大幅增加的形势下,因网购家居产品引发的消费争议也日渐增多,尤其是大量山寨店面的存在,让消费者和被借用的品牌十分受伤。

网上频现假冒品牌家居店

  据了解,在某线上购物平台上,打着“顾家家居”招牌的网店不少于60个,打着居然之家招牌的网店有70多家。然而,顾家家居企业官方认可的网店实则很少;居然之家则根本没有在该网上平台开店。

  商家借用知名品牌的名字吸引顾客下单的做法实际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误导,很可能导致顾客花高价却只买到了劣质产品。如之前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在网上一家名为“舒达家居生活馆”的店铺,花费近1.4万元购买了一款舒达床垫及配件,收到货后却发现床垫与专柜品质相差甚远。事实上,在事发前美国著名床垫品牌舒达在中国尚未授权任何厂商在网络上进行销售。

  除了对消费者形成误导之外,山寨家居店充斥网络平台的现象也极大的影响了品牌的利益,并扰乱了市场秩序。目前已有许多品牌不堪电商假冒产品的侵扰,积极开展打假维权。甚至有个别品牌,为了避免被网店山寨,有了全面取消网上销售渠道的想法。

  很显然,知名品牌对这种山寨行为的愤怒已经到了深恶痛绝的地步,但是因不堪假店冲击而全面取消网上销售渠道其实并不现实,那样无异于因噎废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单靠企业自身打假,往往力不从心。若想制止这一现象的持续蔓延,还需网络平台加强审核和监管,把山寨店清除出去;同时为了促进家居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家居业内也该积极探讨应对之策,有效维护本应属于诚信品牌的那一方净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