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行业逆势上升 价格有望降低

icon 2017-07-17 07:00:00
icon 0

摘要:长期以来,涂料、壁纸占据了墙面装饰材料的半壁江山,人们对它们既爱又恨,爱的是它们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别致雅丽,恨的是由此带来了一系列看不见摸不着的环境污染,那些挥之不去的有害物质深深侵蚀着人的身体。

  长期以来,涂料、壁纸占据了墙面装饰材料的半壁江山,人们对它们既爱又恨,爱的是它们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别致雅丽,恨的是由此带来了一系列看不见摸不着的环境污染,那些挥之不去的有害物质深深侵蚀着人的身体。那么,就没有一种绿色、环保、自然的材料替代它们吗?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的有一款新型材料,叫做 “硅藻泥”。

  硅藻泥行业可以秒杀那些传统材料,硅藻泥行业近几年来处于高速发展中,据专家估计,未来中国硅藻泥市场份额有望达到5千亿元,硅藻泥受到市场追捧已成必然。但是由于硅藻泥价格居高不下,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硅藻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目前,硅藻泥企业已经开始逐步降低硅藻泥价格,让硅藻泥能够进入寻常百姓家。

 绿色环保 政府政策上的扶持

  住建部住房改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还将继续下行,“所谓下行就是房价增幅下降,甚至需求量会出现绝对的下降。一二线楼市先下行,三四线楼市下行时段会来的晚一点。”房地产行业下行,直接影响到了装修行业的发展,装修行业陷入低迷。

  自“十三五”规划将建材环保转型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全国各地区政府都开始着力进行各类新型建材建设与传统建材转型工作,涂料作为使用率最高的建材,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但是作为装修行业的新贵,硅藻泥却逆势上升,发展形势喜人。

  因为国家禁漆令的下发,导致墙面环保装饰材料前景宽广,未来将成为家装流行。今年7月起,深圳市开始实行全面禁用油漆的政策,成为全国率先限制油漆销售和使用的城市。这意味着国家的禁漆令将正式落实,打响了全国涂料环保化的第一枪。建议书中还特别提到鼓励使用“硅藻土”等环保涂料进行装修,硅藻泥系列环保产品得到国家支持,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硅藻泥壁材,硅藻泥行业发展将迎来一个全面上升期。

  功能多样 受市场追捧

  硅藻泥净化空气、调节湿度的功能是其他家装产品所不具备的。硅藻泥本身不含有甲醛,多孔结构的硅藻泥具有强大的吸附功能,特别爱对有害物质“下手”,一旦刚装修后的室内地板、家具、沙发、窗帘散发出甲醛、苯、氨、氡等有害物质,硅藻泥便会立即张开小孔,并利用硅藻泥独特的光触媒化学分解原理将这些有害物质加以分解,转化成无毒的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

  硅藻泥寿命长达20年,远远超出释放年限3~15年的甲醛。硅藻泥保持守株待兔的姿势,当有害物质源源释放出,硅藻泥便铺网以待,散发出一批,就消除一批,为人们解决室内环境污染的困扰。

  孩子的抵抗力普遍较弱,装修污染导致孩子患病的悲剧每年都有发生,家长也越来越关注到这方面,家中儿童房的墙上装硅藻泥已是大势所趋。硅藻泥在吸附甲醛,除空气中有害分子的作用上非常明显,国内很多幼儿园都采用硅藻泥装修墙面,渐渐变得流行,效果很好。

 价格降低 进入寻常百姓家

  硅藻泥环保特性突出,色泽温和,独特肌理图案打造极致审美体验。独特的分子筛结构,以及它纯天然的来源,使得硅藻泥在众多墙面壁材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然而在前几年,硅藻泥的生产成本还十分昂贵,导致硅藻泥市场上的定价一直居高不下,众多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如今,随着硅藻泥企业生产工艺的提升,以及规模效应的显现,硅藻泥的价格开始下降,在未来硅藻泥仍有下降空间,这样会有更多普通家庭用上绿色环保的硅藻泥产品。

  总而言之,硅藻泥是一种环保健康的装修材料,硅藻泥行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在未来行业的发展,硅藻泥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在市场受到追捧已成必然。随着硅藻泥价格的进一步下探,硅藻泥产品将能被越来越多的家庭采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