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保养方法差异化

icon 2018-03-19 11:44:04
icon 0

摘要:红木家具能为家居带来高贵、典雅的氛围,但如果保养不当,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可能还会对家具本身造成损坏。在此,相关从业人士对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作了详细说明,望能对消费者有所帮助。

  红木家具能为家居带来高贵、典雅的氛围,但如果保养不当,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可能还会对家具本身造成损坏。在此,相关从业人士对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作了详细说明,望能对消费者有所帮助。 


  据某品牌红木家具负责人介绍,红木家具有打漆、打蜡、烫蜡、打核桃油和打桐油的,还有表面只打磨、完全原木本色的,所以,针对不同效果的红木家具应采用不同的方法保养。 

  打生漆的红木家具应避免使用化学光亮剂或清洗剂,比如洗衣粉水、肥皂水、清洗剂等,因为生漆是天然植物漆,属不饱和漆,与化学物质接触会发生反应,破坏漆膜,所以用毛巾擦拭即可。若出现木材裂纹或榫卯胶合缝开裂,最好请专业人员进行保养。 

  打蜡、烫蜡的红木家具不能用化学光亮剂或清洗剂,甚至不能用水,这样会使表面失去光泽,可用干毛巾擦拭,越擦越亮。打蜡、烫蜡的红木家具上也不能直接放过热的物品,因为蜡会被烫化而留下烫印,可在面板上配玻璃板。打蜡、打核桃油、打桐油的红木家具,每过半年或一年,应分别用蜡、核桃油、桐油等保养一次,就可使红木家具光亮如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