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最新冰箱保鲜技术了解一下

icon 2018-08-16 14:52:38
icon 0

摘要:冰箱近年来除了空间设计、容量体积得到优化以外,在保鲜和智能等技术上也呈现创新性,从“回归保鲜”到“智能爆发”,每一项创新都算得上是对整个行业的重新定义。

  冰箱近年来除了空间设计、容量体积得到优化以外,在保鲜和智能等技术上也呈现创新性,从“回归保鲜”到“智能爆发”,每一项创新都算得上是对整个行业的重新定义。

  零度保鲜技术

  0℃为冰和水的临界温度,食品在0℃时不会结冰,因为结冰以后的食物营养会大量的流失,所以要食物保持在非常接近但不低于0℃的“鲜活”状态,而此时食品腐败变质的细菌繁殖又得到最大限度的抑制,这就是零度可以保鲜的原因所在。给冰箱设置一个相对稳定的、独立的、密闭的、非常接近0℃,但不低于0℃的保鲜室,并保证该保鲜室有一定的湿度,从而达到保鲜的效果,因此被称作零度保鲜。

 VC保鲜技术

  果蔬因呼吸作用会释放出催熟和加速腐烂的乙烯气体,设计一个VC保鲜器,它能持续地释放VC诱导保鲜因子,将其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水能持续供给果蔬所需的水分,VC保鲜因子显著提高果蔬VC含量,阻止果蔬发生酸化反应,减少营养成分流失,长久保持果蔬营养可口的鲜美状态。

  真空保鲜技术

  该技术让食物保存在接近真空的低氧容器中,从而能有效地抑制有氧细菌繁殖,延缓食物氧化,达到保鲜的效果。

  光波保鲜技术

  这项技术是通过冰箱内的光波发生装置,持续地释放特定波长的光波,创造出有利于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环境,让果蔬进行短暂的生长,有效延长果蔬的保鲜时间,使储藏在冰箱中的果蔬营养有所增加。 

  银离子抑菌保鲜技术

  银离子可吸引细菌体中蛋白酶上的巯基(-SH),使蛋白酶丧失活性,导致细菌死亡。当细菌被银离子杀后,银离子又由细菌尸体中游离出来,再与其它菌落接触,周而复始地进行上述过程。

  全空间保鲜技术

  整个冰箱采用干湿分储技术,把冰箱左右分拆为冷冻、冷藏两个区域,终结了传统的上下冷冻、冷藏区域。在冷藏室采用的精控干湿分储技术,通过双干区、双湿区的分区管理,可将两区的相对湿度分别控制在45%和90%左右,平衡不同食材的存储需求,留住原生营养。在冷冻室智能恒温技术下,通过智能控制风口闭合,阻隔化霜热气进入,避免了食材因温度波动而产生的反复冻融情况,从而保障食材新鲜营养。

  微晶保鲜技术

  严格控制冷量供应,当部分冰晶形成初期,系统就会自动减少甚至停止输送冷量,使冰晶无法增多、无法长大,保持肉类食材“冰鲜不结冻,鲜肉即食切”。“微晶保鲜舱”内的温度传感器可以对食材进行立体雷达监测,精确感知肉温,维持肉类食材最佳存储温度。同时,还有“独立制冷保温系统”、“波浪型立体送风道”、“顶出风、底回风”这三重保障,可以精确控制抽屉内肉温差在0.5℃以内,成功实现了肉类“一周长效保鲜,营养不流失”。

 全生态保鲜技术

  采用90分钟速冻技术,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带,使食物细胞减少破坏,最大程度锁住营养。让冷藏间上下温差小,温度分布更均匀,从而让食物得到更好呵护:全生态养鲜技术全面整合第三代保鲜保温技术,离子杀菌功能除菌率最高达99.8%,氢键除味异味分解率达97%,净离子群高渗透保湿延长保鲜周期20%,从而营造出生态果蔬园般无菌、无味的保鲜环境。

  水分子保鲜技术

  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从而激活水分子,产生共振力、裂变力、穿透力三种力,能够降低酶的活性、减少对细胞膜的破坏、减少汁液的流失,解决了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的消费痛点,为用户带来长效保鲜的新体验。

  瞬间冷冻保鲜技术

  在标准气压下,液体在0℃就会冻结成冰,而瞬冷冻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冷冻原理,让快速形成的冰晶粒子均匀散布在液态水中,快速跨过结冰区,不会产生坚硬的冰晶带,能够使食物里的水分保持在-5℃而不结冰。除了如今普及市场的-5℃瞬冻冰箱,目前还出现了-3℃嫩冻、-33℃深冻技术,-3℃嫩冻可以运用超精准控温技术,将食物的水分子保持在过冷却状态,让肉类鲜嫩如初一整周。-33℃深冻让食材中水分子快速度过冰晶生成带,冻结不形成冰针,由于细胞不会被冰针刺破,能稳定保持休眠状态,可延长保存时间至8~12个月,是普通冷冻的3~5倍,能做到肉汁饱满一整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