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墙?还不够,富森美家居更想成为话事者

icon 2018-10-31 10:36:54
icon 0

摘要:今天下午,6面巨大的喷绘被挂在富森美家居城南2号店外立面,这6幅色彩饱和度极高、生活诉求非常明确的态度海报,替代了以产品和单价为主视觉的传统海报。

  昨天下午,6面巨大的喷绘被挂在富森美家居城南2号店外立面,这6幅色彩饱和度极高、生活诉求非常明确的态度海报,替代了以产品和单价为主视觉的传统海报。在全民参与的“11.11”消费节点到来之前,将黄金广告位换成巨大的网红海报,富森美家居又准备搞什么大事情?

     

 平等沟通,把品牌推向前台

  家居建材品牌想要贴近市场,用“通行语言”与市场平等沟通,尽可能多的增加市场触点,是必不可少的路径。这需要品牌的市场思维与当下市场的“三观相合”。

  生活已经如此辛苦,但并不能改变人们对娱乐的无尽欲望。尤其对于年轻一代而言,用娱乐化的方式表达态度,已经成为考验“三观”的重要参考。想要贴近年轻市场的品牌和卖场,自然要用表达展示态度——我给你们提供的生活,符合你们的三观。

  于是,我们看到网红墙上的内容,充满了生活化的表达,仿佛三五好友日常的对话——家里为什么没拖鞋,打地铺的一万个理由,看天花板治颈椎病——直白又不失幽默。这正式当下年轻人习惯的交流方式和聊天内容。

  表达不仅仅限于文字,读图时代的视觉输出,以及视觉背后蕴含的态度,更是信息构成的必备元素。高纯度大面积的色块,搭配白色或黑色的粗体文字,一字排开的气势,密集传达着一个信息——青年人的生活,就要不羁个性 爱自由。

  传播渠道无限延伸的当下,人与信息载体之间的界限日趋模糊,一个个鲜活的个体成为一个集信息接收→加工→传播于一体的“超级个体”,他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信息,用自己的理解进行加工,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传播。品牌想要市场化,年轻化,用主流市场喜欢的方式接近他们,平等沟通,敲破横亘在品牌与市场之间的墙,成为他们的谈资,品牌才能真正实现“跨圈”,走到市场面前。

 资源度让,让触点无处不在

  传播媒介无处不在,但受众的精力有限。注意力成稀缺资源的今天,谁能让市场关注→记住→提及→传播,谁就握住了占领市场的先机。

  然而,抓住注意力,依靠品牌单方面努力很难实现,如果握有众多资源,本身就自带注意力聚焦属性的卖场,能够度让出一部分资源与品牌共享,将为品牌的市场沟通努力加成,助推品牌抓住消费路径上的必经点。

  这就能解释为何品牌联手平台推出“联名款”越来越常见。品牌的个性化与平台的关注度联手,合体成为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内容编码者和分发者,将不可捉摸的生活变得具象,为工业产品状态的家居建材注入了鲜活的人性。这些带着个性和关注度的“IP”们,形成一种文化符号,加入目标市场的日常传播,成为传播内容的一份子,实现二次、三次甚至多次转播。品牌在一次次的传播中完成消费者心智占领,更完成品牌信息传递和品牌形象重塑,毕竟,在传播爆炸时代,品牌形象取决于消费者心中形象合集。

  或许刚刚挂上富森美家居外立面的巨大网红海报,仅仅是卖场与品牌推出联名款的一个开端,但品牌自主走向市场,平台度让资源助推品牌更向前一步的态度,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围绕终端消费市场的生活方式话题设置,平台与品牌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开始了尝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