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米佳丨“有趣”的一切,都是他的最爱

icon 2019-11-18 14:00:00
icon 0

摘要:每一件有趣的配饰,都是王米佳的最爱,这个服装设计师真的很“妖艳儿”。

Every day we are in contact with and what we show is life in this era.

我们每一天,在感知的和所表现的色彩,都是这个时代下的生活。


  ——王米佳



王 米 佳 

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

作品登上意大利版VOGUE首页

中国真维斯第十七届休闲服设计大赛金奖

中法建交50周年声音与装置特邀服装设计师



///翡翠手镯

///金丝眼镜

///宝石戒指

· · · · · ·

每一件有趣的配饰,都是王米佳的最爱,这个服装设计师真的很“妖艳儿”。

“有趣”是王米佳进行创作的源动力。王米佳的设计过程就是把“趣味”放大的过程,把”有趣”无限放大,至到把它变成一种“美”。

 

哇!有趣

WOW!SO FUNNY


我觉得不同的服装设计项目都有它本身的有趣点,这个有趣点一直在闪光。我想在一串串的闪光点中,找到一些新启发,”所以,把家居物件搬到城市地标拍摄海报大片的计划他第一时间响应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太有意思了!我必须要参与!我觉得这是一个人与生活的共同设计,不单单只是一件服装,更多的是服装融入在空间与生活中所传达的生活态度。”这个中国著名原创设计师瞬间就兴奋了,正好,兴奋的情绪很利于我们接下来的聊天。

 

在王米佳的想法中,服装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也是一种空间设计。服装设计是一种空间设计,这个见地就足够有趣!把所见的一切归置到一个空间,把这个空间拉拢收缩,环绕在某个人周围,而这个人的形象正需要服装完成塑造。“所以完成服装设计,其实差不多要完成各个领域的设计,各个领域的设计想法其实都可以通过人体的服装去实现和传达”

 

所以,家居物件和城市地标是他眼中各领域的代表,他需要用服装和色彩去丰满和呈现想要表达的意见态度。他说:白色代表万物,黑色是贵族的色彩,红色是时代的色彩。把黑白红三色进行基础色的搭配,在厚重、时尚、绵软中冲撞。迷恋的“有趣”是周围动态元素的结合,其实一种气场的融合,更是一种反差的融合。碰撞,和谐的碰撞,王米佳想越猛烈越惊喜。

 


你好!服装设计

HELLO!Fashion Design


所有的艺术门类仿佛都不太“接地气”,所以从事艺术创作的创造者在普通人的想法中都是“搞艺术的人”,在这样的称呼中能浅浅地听出藏在普通人心中深处的崇拜。崇拜,来源于不可得的天赋!


王米佳的天赋显现,早在6岁。当同龄的小朋友还在主动地接受父母安排的穿衣活动的时候,小学一年级的王米佳就对色彩有了极强的敏锐度,开始了“搭配”的萌芽。后来,渐渐开始热衷于搭配和打扮,再后来他发现了丰富色彩元素的魅力,决定把色彩的多样性和样式的多样性穿在身上。

 

你好!服装设计。王米佳来了,王米佳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来了。

 

“创作”是设计师证明自己依然活跃的基本标准。创作的内在驱动,必然是“灵感”,王米佳的灵感来源于感受——每分每秒在生活中感受。“我们生活在城市中,城市的现代建筑和历史古迹,这是艺术。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一花一草,这是艺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水杯,一个摆件,一张沙发,这是艺术。如果说艺术,就连喝的一口水,呼吸的一口空气,这都能是艺术,只要心中有艺术,生活处处是艺术。”

 

这样听起来大概有一种“玄幻”的意味,其实王米佳不刻意的抛出了关于生活哲学的概念“生活的所有都是艺术,而艺术只是更多样的表现形式。”如果说“生活和艺术”的哲学原理是如此,那我们却更期待相应的方法论!

 

说到底,艺术该怎么去融入生活,这才是大家期待去实现去把握的。“那就保持一颗对生活热爱的心呀。让自己的生活、行动都慢一些,在城市中去感受每一处的变化,比如,这条大街有了新增的绿化或者那条小巷开张了一个小小杂货铺,在家中去感受每一处给你带来的生活感,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去感受家庭存在的每一处细节。”王米佳依然兴奋着,“这不仅仅是生活,还是生活艺术。”

 

·   M I C O   W A N G  王 米 佳 作 品   ·

--------------------【Q&A】--------------------

Q1///你会从哪些途径获取设计灵感?

MICO WANG: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会给我灵感。作为设计师就是需要善于发现生活中每一个细节的美。


Q2///一款成衣的诞生,一般需要哪些步骤?

MICO WANG:常规的来说成衣的步骤是需要28--68个步骤,但是对于原创设计师来说步骤会有238个步骤。我也一直在传统的制作步骤基础上去创新和研发,制作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

 

Q3///服装会有明显的风格分类吗?你个人最喜欢哪一种?

MICO WANG:传统服装会有风格分类,但是对于现在的时尚来说,没有过多的风格分类。其实我更推崇每个人注重人的内心的表达,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风格。

 

Q4///你是如何看待“服装设计”的?

MICO WANG:服装设计可以说是一种空间设计也可以是一种视觉传达的设计,只是目标是人体,人体本身也是一种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