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人抗疫日记丨坚持,就是胜利

icon 2020-02-14 11:21:14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的春天,就在不远处。

  今年的春节,或许能成为很多人的终身回忆,漫长的“宅家”时光,给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对家居人来说,即将到来的3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点,招商、参展、315,无一不影响着品牌和门店一整年的运转。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家居人抗疫日记”,采访了5位家居人,看看宅家的日子,他们的生活有哪些改变。

  伊恋全屋定制营销总监郑涛

  坚持过去,就是胜利


  在家办公之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沟通变得随时随地,

  最多的一天打了将近30通电话和微信语音,开了6场语音会议,

  工作时间从正常的早上9点到晚上6点,变成了早上9点到凌晨1点,

  每天除了正常的工作沟通,还多了一项关心员工

  “全方位的,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每天健康打卡,察觉到员工、经销商的状态不对,要及时疏导”

  员工和经销商的积极性都比较高,微信直播、爆棚、团购的效果不错,让他放心不少,

  他坚信疫情之后,家居消费会迎来一波高潮,家居人会在2020再推一波315!

  “坚持过去,就是胜利”

  圣象数字营销经理颜兆

  培训+学习,日子很充实


  从早忙到晚,是颜兆在家办公的日常。早上开微信会议,下午视频培训,这些天还做了一些互联网营销小工具的培训,颜兆总结道:非常充实。

  “这次疫情大大提升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力度,以前大家由于路径依赖,还是依赖于传统的零售渠道,但是这次疫情不仅改变了信息沟通渠道,甚至还会长期改变消费方式”。颜兆认为,从长远来看,数字化升级很有必要,也迫在眉睫。

  最大限度发挥系统的作用,包括数字化引流系统、数字化展示系统、数字化平台运营、安装配送服务数字化以及全程业务经营分析数字化自动化……是颜兆对数字化升级的认识和思考。

  沉着、睿思,当更多人悲情于疫情带来的伤痛时,颜兆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抗“疫”的力量。

  成都方尚家居总经理王琪

  打破常规,与时间赛跑


  2月4日,正式开启“线上办公”模式,开工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做了3场线上团购活动,

  开了若干次大大小小的线上会议,最多的是一天开5场会议。工作模式、工作重心、工作思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期间,我们做了很多新尝试,有人问我,做那么多尝试有效果吗?但我想说,当下短期时间内,眼睛不应只盯着“效果”二字,只有尝试你才知道是否可行。

  这场疫情,并没有让我对未来失去信心,反而让我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加体会到“责任”二字的分量。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必须更加努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及员工负责,敢于打破常规,与时间赛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拥抱“春天”!

 爱斯兰特门窗创始人、总经理谢本长

  了解门窗?那就上抖音呀


  11日晚9点,谢本长开始了第一场直播,

  跟他在抖音账号名差不多,他的直播内容也是东拉西扯的闲聊外加一些门窗使用、设计和技术类的话题

  “疫情期间大家都关在家里,开个直播也给大家一个聊天的机会嘛”

  让谢本长没想到的是,当天直播还没结束,就收获了一个客户

  为此,他发了条朋友圈作为纪念

  今晚,他依然会准时上线,继续聊聊门窗那些事儿

  他想把这个直播做成一个固定栏目

  “让更多人关注我们门窗行业,关注门窗人”

  这就是他朴素的愿望

  非同家居品牌推广服务部主管古雪菲

  大家有信心品牌有力量

  根据非同家居各区域因地制宜独立复工的安排,成都非同2月9日开始线上复工。我们每天有三次视频会议早会、晚会以及读书会,具体和工作内容和平时一样只不过增加了对客户的心理疏导、安抚和陪伴,所以大家的适应性和积极性还是很强的。

  在疫情期间,非同其实想给大家带来信心,传递正能量,所以我们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线上的方式开展了“燃光行动”,征集身边小伙伴的乐观形象展示为武汉加油,包括我们在疫情之后针对老客户和新客户的一些补贴活动,现在已经有近400人参与进来了。我们想为市场、为消费者传达的是非同更愿意通过有情怀有温度的行动传达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我们一定能携手战胜疫情!

  这只是千千万万家居人中的小小一部分,但他们在疫情期间乐观积极的态度,对生活和自我的思索,对行业和未来的期望和改变,汇聚在一起,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力。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家居行业的春天,就在不远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