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市力丨宜宾升达朱林梅:做年轻市场更要以门店为抓手

icon 2021-12-14 16:27:57
icon 0

摘要:对话一线谋市者,预见行业新市力。本期嘉宾:升达地板宜宾总经理朱林梅

成市之后,谋市在人——

市场瞬息万变,掌舵风向的人最早感知新的浪潮

新浪家居对话一线谋市者,预见行业新市力

本期嘉宾:升达地板宜宾总经理朱林梅

  古有“少不入川”一说,但这句谚语很难劝退那些带着梦想前来的人。

  浙江人朱林梅,便是“入川”多年的追梦人。

  2015年,自主创业中的朱林梅在宜宾与升达结缘,从此便将事业方向瞄准了一线家居市场。在2015年之后的6年里,朱林梅把升达在宜宾的市场份额越做越大,门店也从最初的1.0展销门面,做到了如今跨越两个区、面积达360平的沉浸式地板场景展厅。升达在宜宾消费者眼中也从“平平无奇”变成了“门店很大”、“颜值很高”的家喻户晓的品牌。

  问她怎么做到的,朱林梅的回答是:“门店形象是当前市场形势下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因为年轻消费群是视觉生物,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和门店的氛围感知,是他们消费决策时的重要影响因素”

△升达地板宜宾正和商场门店

  决策,基于对年轻消费群的洞察

  经历了毕业最初从事的地产行业的浸润和创业初期人生的起伏,朱林梅非常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不要的。

  在外人看来温温婉婉的朱林梅,其实无时无刻不以绝对的“雷厉风行”和“说一不二”来对待自己在这份名叫“升达”的事业。在宜宾市场掌舵升达的这6年,旁人给她贴上了很多诸如“女强人”、“地板专家”之类的标签,但朱林梅直至今天仍以行业的“小白”自居。这其实不是简单的谦逊,而是一种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时保持的空杯心态。把这种心态用在工作上很“可怕”,因为这会时刻提醒朱林梅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就像海绵一样永远保持从外界汲取水分的状态。

  成功学上有一种说法叫“1万小时定律”,即专注一件事情1万小时,就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从2015年到现在,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的朱林梅,已经在地板行业“专注”了5万多小时,6年里朱林梅潜心钻研已成长为消费主力担当的80、90消费群,基于对这部分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朱林梅把自己的策略重心转移到了门店形象打造上。

△升达地板宜宾江北建材城店

  “朱总在门店打造上很有亮点”,这是朱林梅在升达内部的一大标签。后疫情时代,大部分经营者往往会对自己的钱包实行“财政紧缩政策”,降低投入,谨慎运营。但朱林梅没走寻常路,她斥资打造了位于宜宾正和装饰城和江北建材城的两个升达门店,呈现出半沉浸半展示的新型地板生活空间,兼顾消费体验与选购效率。据朱林梅介绍,自门店翻新营业以来,消费者到店成交率显著上升,优秀的经营成果为朱林梅“反其道而行之”的投资决策,盖了一个“正确”的戳。

  从门店升级,到把宜宾的地板市场搅得风生水起,甚至和联盟一起向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地板行业格局”发起挑战,都是基于朱林梅对消费者市场的敏锐洞察和精准判断,事实也无不证明,基于市场背调而产生的运营决策,往往不会出错。

  服务,带点“人情味”才最好

  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的前一天,朱林梅细细梳理了自己可以讲给我们听的她与客户之间的故事。得益于她的周全准备,让我们切实了解到升达这个生产出中国I第一块强化木地板、参与制定中国地板行业标准的地板品牌,之于消费者而言的具体价值和意义。

  2019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客户拿着一张1998年开具的升达地板票据来到宜宾升达专卖店,看清了票据上面的日期后,朱林梅首先为老一辈人的收纳能力感到震惊,二十一年的票据居然可以保存得这么好!还没从这样的震惊里缓过神,老客户的一席话又让朱林梅陷入新的情绪里……

  “我家里其他家具基本都换过一轮了,但是地板全是好的,没有一点点损坏的,我这次来是要给我儿子选地板,想问问老客户能不能打折?”

  拿着二十一年前的票据来申请一个折扣的老客户,让朱林梅在很久之后仍然感动不已。偏偏朱林梅又属于“巴心巴肝为客户着想”的性格,在得到老客户如此情真意切的认可后,朱林梅豪爽地给了一个成本价。

  “老板任性给优惠”的事情在朱林梅的店里发生过不少次,团队里的小伙伴时不时揶揄她,“再这么耿直下去真的没利润了!”这时的朱林梅便会语重心长地给团队讲起自己的“大道理”——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客户愿意信任我们、选择我们,买了升达的产品能给别人道一声好,这对我们的价值远比卖产品的那点利润高得多。我们要常怀对客户的感恩之心,看到买卖背后的人情味,自然而然就能得到人情反哺回来的商业价值。

  对客户常怀感恩之心,从客户的立场提供产品解决方案,这是朱林梅一直以来最信奉的一条“生意经”,也是她在宜宾把升达做得风生水起的原因之一。朱林梅始终认为,商业社会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坦诚和信任,不建立在真诚之上的商业社交,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她对每一位客户都像对待自个家人、朋友一般,什么适合、什么性价比高、什么真正匹配风格……这些是朱林梅为客户做方案时的“第一脑回路”,而不是什么更有利润、什么更能起量……真诚相交,客户回报以认可和信任,在这个过程中,朱林梅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

 信心,源于品牌和团队的力量

  市场瞬息万变,再完美的商业理论也有被推翻的一天。面对未来,朱林梅很乐观,因为有了25年沉淀的升达品牌,哪怕历经沉浮,但仍然坚毅地矗立于中国地板品牌之林,并在熬过寒冬之后,以一种越发不可阻挡的向上之力,比以往有过之而不及的被更多家庭选择。除此,一批和升达一起成长的升达人,用强大的品牌自信和品牌凝聚力,构筑了升达品牌最大的品牌价值。朱林梅认为,这是当前家居市场下,最坚不可摧的一种力量。

  从宏观角度的品牌竞争力,到微观角度的宜宾团队作战能力,朱林梅都有绝对的信心,她相信品牌顺应市场发展方向,迭新产品、拓展品类,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和居家体验;自己的团队紧跟品牌脚步,扎实练好内功,以真心真诚待客户,朱林梅认为,“这样的未来于情于理都应该很好很值得期待”。

  

品牌相关资讯:

  新浪地板·顶墙频道讯丨 2021年11月10日,历经7个月,经过品类30强品牌评选,十强品牌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等环节,「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榜单正式揭晓。

  从陶瓷、卫浴、厨电、地板、门类、窗类、定制家居、家具、辅材,到智能家居、舒适家电、儿童桌椅,再到家居卖场、装饰公司,品类一共涵盖十五大类,经过市场的严苛试炼,升达地板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地板品牌」称号。  

  升达地板已有25年历史,是中国庞大的家居品牌体系中的之一。作为第一块强化木地板的生产厂家,将数以亿计的优质地板送到全国各地,将“强化木地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成当前地板品类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升达坚信,消费者口碑好才是品牌发展的长久之计,踏踏实实做生产,扎扎实实抓品质,这股靠谱劲儿,是升达被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并青睐的原因,更是升达全国所有经销商的底气和信心之源,也是这个品牌永葆向上的生命力的根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