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帮帮忙丨你把心事说给风,密封门窗为你保密

icon 2022-01-05 17:05:35
icon 0

摘要:上一期,我们聊到了门窗的保温隔热。这一期,我们再来聊聊门窗的密封性。首先,一扇合格的门窗有五大特性:水密性、气密性、保温性、隔音性、抗风压性。符合这五项标准的门窗,就算的上一扇合格的门窗。

  上一期,我们聊到了门窗的保温隔热。这一期,我们再来聊聊门窗的密封性。首先,一扇合格的门窗有五大特性:水密性、气密性、保温性、隔音性、抗风压性。符合这五项标准的门窗,就算的上一扇合格的门窗。

  如果心细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了,上述几个性能跟门窗密封似乎都相关,尤其是水密性、气密性和抗风压性。那么,到底是什么决定了门窗的这几个性能?

  ·胶条,必不可少

  选购过门窗的小伙伴一定会记得,导购在介绍门窗的时候,会提到一项高铁技术。没错,就是我们门窗上镶嵌的胶条,这种三元乙丙橡胶,因其强大的密封性和耐冷热耐腐蚀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高铁门窗的密封。随着技术和材料的普及,三元乙丙胶条逐渐应用到门窗领域,成为门窗密封的一员猛将。

  除此之外,门窗框架与玻璃之间,也会有一圈胶条,这圈密封胶通常都采用硅酮胶,用于连接玻璃与窗框。这圈胶条不仅考验胶体本身的性能,更考验工厂的打胶工艺。目前,主流的打胶方式为手工打胶和机器打胶。手工打胶对打胶师傅的要求较高,不同打胶师傅的手艺不同,打出来的胶条也不尽相同,一些极窄边框设计的门窗,对打胶师傅的水平要求非常高。打胶机则可以打出比较规整的胶条。胶条越规整,贴合越紧密,断点越少,门窗的密封性能越高。所以很多门窗推出了“一体成型胶条”,整扇窗户只有一个胶条连接点,避开了四角,最大限度降低胶条断点带来的密封问题。

  ·密封,不是越多越好

  看到这里,就有小伙伴问了,那我在窗户上设置5道密封,是不是可以确保无虞了?就这个问题,小浪君咨询了门窗帮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为了追求密封性选择过多的密封层数量,也没有必要,一般做好内外侧密封和中间密封的门窗,就已经可以达到标准了。他建议小伙伴在选择门窗的时候,不要被一些人“忽悠”,跟你阐述他家断桥铝产品密封原理的商家要比单纯拿数量来忽悠人的商家靠谱。

  不过现在很多门窗品牌在密封上确实下足了功夫。当前市面上流行的45度磁吸工艺,就是其中一种。窗框和窗扇之间呈45度斜角,结合处采用安装磁吸条,可以更紧密地关合在一起。如果对门窗密封性有较高要求的小伙伴,可以选购类似设计的门窗产品。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经常性地检查门窗,看看门窗的转角、活页、铰链等五金件是否有松动或缝隙,一旦发现,可以用五金润滑油和螺丝刀、内六角等日常工具,自行对五金进行润滑,发现松动的螺钉进行紧固,简单的五金问题,可在专业人员远程指导下调试解决。如果发现胶条老化、裂口甚至断裂,则需要及时与专业门窗维修公司或者门窗专卖店联系,尽早更换维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