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浙江天振科技首发通过 pvc地板企业首登创业板

icon 2022-04-07 15:26:40
icon 0

摘要:近日,浙江天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即将登陆创业板,成为首家登陆创业板的pvc地板公司。

  近日,浙江天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即将登陆创业板,成为首家登陆创业板的pvc地板公司。公司是一家以新型PVC复合材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木塑复合地板(WPC地板)、石塑复合地板(SPC地板)、玻镁地板(MGO地板)和塑晶地板(LVT地板)等,2020年公司的PVC地板产品年产销量超过3,000万平方米。

  5500万平米新产能 助力海外市场

  本次上市募资,主要用于年产3000万平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2500万平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越南)、补充流动资金。前两项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完工后,公司将增加5500万平米的pvc地板产能。

  报告期内,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占到了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5.99%、94.86%、93.83%和93.53%。由此可见,公司对外贸易的依赖。2015年,美国市场的PVC地板销售金额为28.32亿美元,2019年则增长至61.2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27%。根据中国海关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至2020年我国出口PVC地板金额从21.75亿美元增长到55.5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63%。与此同时,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加,消费不断升级,PVC地板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广阔的市场需求前景,也是促使浙江天振上市募资的契机。

  专利技术富集 助力绿色环保产业

  从公司公布的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出,2021年前两个季度,营收117439.30万元,2020年度全年营收224305.65万元。2021上半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10.99万元,2020年度净利润37238.22万元。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已取得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9年被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联合评定为“2019年度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公司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是《石木塑地板》T/CNFPIA  3004-2019行业标准、《弹性地板应用技术规程》T/CADBM  20-2019团体标准、《硬质聚氯乙烯石塑地板》T/ZZB1413-2019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以及《石木塑地板应用技术标准》T/CSUS  03-2020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2020年公司的PVC地板产品年产销量超过3,000万平方米,按行业通用的同等面积实木地板的木材消耗量测算,其减少使用的木材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省约3万亩的森林资源,且公司的各类PVC地板产品皆可回收进行再循环利用。

  除此之外,公司已开展对电加热复合地板、石墨烯自热地板和塑面低热膨胀玻镁板复合地板等课题的研究,为未来产品发展做好坚实的技术储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