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睡眠的蓝海,富森美来了!

icon 2022-09-30 14:35:15
icon 0

928日,富森美睡眠主题街区顺利开街,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何建平、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富森美营销总监张倩、富森美家具成华家居馆总经理蒲光荣、宸华铭德总裁陈中祥等睡眠伙伴们来到仪式现场

富森美睡眠主题街区盛大开街

活动伊始,一场精彩的行业沙龙拉开了开街仪式的序幕。媒体伙伴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首先在沙龙中分享到,睡眠和个人的能量场息息相关,所以主流消费人群对更科学、更健康、更智能的科技床垫的需求日益增长,以往床垫是耐销品的观点早已更新换代。面对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和床垫功能层出不穷的变化,床垫已经成为一种消耗品,而在不断迭代升级中这块小床垫的无限生机也在逐步展现。

 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

随后各睡眠伙伴就床垫经济、家居市场和营销现状展开交流。斯林百兰成都总经理谢倩以身示范,带动伙伴们开直播,以此活跃社群和增加门店曝光度。意美世家董事长基海通过前往马来西亚学习的经历,预见了未来沙发、床垫等改善型消费品将迎来的广阔市场。

斯林百兰成都总经理谢倩斯林百兰成都总经理谢倩

意美世家董事长陈基海意美世家董事长陈基海

精彩的沙龙集会后,各位睡眠伙伴移步中央街区。商场代表富森美家居成华家居馆总经理蒲光荣致辞他表达了对每一位伙伴的深深感谢,历时一年,全国首个全品类睡眠街区最终落成,但未来升级的脚步不会停下,宣传的矩阵不会落下。

富森美家居成华家具馆总经理蒲光荣富森美家居成华家具馆总经理蒲光荣

睡眠伙伴宸华铭德总裁陈中祥也为开街仪式助阵,他表示,睡眠是人类每天最重要的8个小时,未来的床垫市场会是千亿乃至万亿体量的广阔蓝海,而本次富森美家居睡眠主题街区的落成是有高度预见性和前瞻习性的。

宸华铭德总裁陈中祥宸华铭德总裁陈中祥

富森美代表上台致辞,他强调1+3新营销矩阵的重要性。销售和营销的边界在新媒体环境下消失了,直播间、抖音、视频号、B站都可以是获客新渠道,人人是媒体,要求我们既要前置内容营销又要迅速获客、锁客、导购。

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

睡眠经济的蓝海 富森美大有可为

睡眠经济的市场有多广阔?我国高弹性垫材市场需求巨大,国内高端床垫市场规模500-600亿元。2020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790亿元,同比增长8.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853亿元,2022年达921亿元。

睡眠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但数据显示,十年里人均睡眠时长被偷走近1.5个小时,国民睡眠时长在过去十年里缩短了1.44个小时,67%的人认为心理压力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主要因素。18-24岁和25-34岁人群为夜猫主力军,年轻人一部分会因为工作或学业压力熬夜,另一部分会用主动熬夜的方式释放压力。直接改善睡眠环境如更换寝具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助眠方式,其他“黑科技”产品或养生小件也可带来一定程度的睡眠帮助。京东数据显示,近年来,线上助眠类商品数持续增长,2021年线上助眠类产品SKU数量同比增长63%。京东销售情况显示,2021年,乳胶枕和颈椎枕成交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4倍和4.7倍,智能床消费增长106%。

可见睡眠经济的这片蓝海有多广阔。

家居行业的每个产业都在寻求转型升级,都希望拓展自己的产品和业务,未来的市场床垫品牌会沙发化、沙发品牌套房化、套房品牌全屋化、全屋品牌装修化,所以抓住床垫产业就抓住了各产业的入口。富森美此次睡眠街区的打造,聚集了30+国内床垫品牌,以高度的预见性抓住行业入口,如此航行在千亿市场的蓝海上,才能掌握先机,大有可为。

 

乘风而行 富森美和他的光明未来

后疫情时代,居家时间变长,家的功能丰富的同时“床”也被赋予更多功能,如办公、亲子互动、健身等;细分人群的需求也被凸显出来,如孕妇、幼儿、腰突人群、老人。消费者从关注床垫的材质逐渐变为更关注床垫的功能,具有止鼾、按摩、护脊等特殊科技的床垫正大步走入消费市场。

由此,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睡眠科技公司应运而生,如慕思、趣睡科技、菠萝斑马等深受资本市场关注,床垫的标准化生产和快消化营销也是市场趋势。床垫产品功能不断迭代,更多个性化功能让床垫已经逐渐成为快消品。

富森美对睡眠街区的打造是顺应大趋势乘风而行,30+国内床垫品牌联合起来应对消费者更个性更细致的需求。以层出不穷的新品推进快消趋势,快消趋势也意味着更快的更新和更大的需求量,这也刺激床垫生产需要打造起标准化生产模式。

趋势是风、街区是帆,但是打鱼还需要网。富森美1+3新营销矩阵就是打鱼用的网。矩阵以场域为核心,承载着家居场景和用户居家体验,以“天网”进行线上传播、“地网”线下门店及促销活动和“人网”全员营销和私域流量,进行多维度传播,持续输出,让睡眠街区被看见,帮助睡眠街区获客、锁客、成交。

立于风口,乘风而行,富森美睡眠街区将在千亿蓝海上扬帆远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中广欧特斯2022“合力聚能,决胜金秋”南京冷暖峰会隆重举行金致尚品2022“金亦求精,致存高远”五星金致人获奖名单揭晓金致尚品2022“金亦求精,致存高远”金牌门店获奖榜单揭晓富森美睡眠主题街区盛大开街快讯 | 第二届东芝“真芝卓见”暖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快讯 | 辽宁阜新市委书记胡涛检查指导阜新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快讯 | 2022印尼空调制冷展在雅加达隆重举行快讯 | 广东暖通行业百名专家参访凯泉泵业浙江工业园快讯 | 德国威能921采暖节圆满收官快讯 | 兰州新区市政热力公司积极推进新区供热管网建设快讯 | “雅克菲杯”2022安徽省供暖行业渠道商峰会圆满落幕快讯 | 继山东浙江之后,东北首次核能供暖今冬启动快讯 | 中广欧特斯2022“合力聚能,决胜金秋”南京冷暖峰会隆重举行海尔智家全球新动向:AQUA印尼举行30周年庆典《亲爱的设计》探访肆陆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亲爱的设计》探访成都蓥木设计事务所频遭“碰瓷”,卡萨帝洗衣机如何自处?甲醛常见问题,赶紧收藏再也不用为甲醛发愁!金致尚品2022“金亦求精,致存高远”五星金致人获奖名单揭晓金致尚品2022“金亦求精,致存高远”金牌门店获奖榜单揭晓富森美睡眠主题街区盛大开街不负所爱!全新三星NEO QLED 8K电视与条形音响,宅家享尽最高音乐氛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