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布局窍门打造舒适家居环境

icon 2014-12-23 08:15:00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节奏的断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本来在职场办公环境中已倍感不适,回到家中,真心希望有个温馨舒适的家,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全面放松。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5个家居布局窍门,帮您打造一个舒适的家。

  随着生活节奏的断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本来在职场办公环境中已经倍感不适,回到家中,真心希望有个温馨舒适的家,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全面放松。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5个家居布局窍门,帮您打造一个舒适的家。

  选住宅尽量让自己睡在磁场里

  在挑选住宅楼的时候,最好携带一个指南针,量一下住宅楼的套宅方向,尽量挑选正南北向或正东西向的住宅,因为在这样的住宅里,你的卧床能接近正南北或正东西的方向。我们知道,地球上密布南北走向的磁力线,道家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也存在一个磁场。头和脚就是南北两极,人在睡眠的时候,最好能采取南北向,和地球磁力线同向,能使人在睡眠状态中重新调整由于一天劳累而变得紊乱的磁场,对身体健康极有好处。

  床上方最好不放吊灯

  在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人把卧室装修得非常豪华,在卧室天花板上装上漂亮的大吊灯,而且正好位于卧床的上方,这将直接影响人的潜意识。尤其是当睡眠渐渐来临,人的潜意识逐渐失去防护的时候,悬吊在床上的吊灯会使潜意识感到紧张不安。因此,最好不要在卧床上方安装任何灯具,只用床头柜上的台灯和设在天花板四周的嵌入式牛眼灯。如果你一定要在床的上方装灯,就装吸顶灯,而千万不要安装摇摇欲坠的吊灯。

  巧用园艺植物

  园艺因其具有活泼的生命力,在居家风水上有想不到的助益。白色的花具有促进人际关系、净化气体的力量;黄色可激发向上的力量,助于财运;蓝色带来祥和、冷静的判断力;红色是活力与精神的代表;绿色有助于健康,代表安全与安心,对心脏跳动的安定性有帮助;紫色则可使头脑清楚,增加艺术感。在花的应用上,如床与门相对,则可放置插有鲜花的花瓶化解;厨房内摆设鲜花可增进主妇的气质。若平时总易焦躁不安、抑郁悲观,则非常适合摆设绿、白、紫色相搭的花。

  妙用家居挂画

  现在人在选购挂画时,可将柔和的风景画,例如日出、湖光山色、牡丹花等挂在大厅当中,回家时可给你松驰、舒适的感觉。绘了仙、佛的图画亦可采用,但切记以颜容亲切、表情祥和为上。

  颜色选用要适宜

  颜色的调配,必须以对人体生理机能好为宜。如果家里全是深蓝色基调,时间久了,无形中会产生阴气沉沉、使人消极的感觉。住宅中的最佳颜色为乳白色,象牙色,白色,这三种颜色与人的视觉神经最适合。因为太阳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须要光明来调和,而且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家具,白色系列也代表希望。木材原色使人易生灵感与智慧,是最佳色调。尤其书房部分,尽量用木材原色为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