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隋先生:洗衣机除污能用超声波

icon 2014-04-17 17:04:47
icon 0

摘要:在海尔洗衣机主办的“智慧大爆炸 创神快来吧”创客征集活动中,深圳创客“Joinj1”隋先生这样阐释他的内桶解决方案。

  “目前超声波已经广泛应用于精密器件的清洗设备上了,所以我考虑能否用超声波来有效去除附着在桶壁的污垢。”在海尔洗衣机主办的“智慧大爆炸 创神快来吧”创客征集活动中,深圳创客“Joinj1”隋先生这样阐释他的内桶解决方案。

  洗衣机内桶脏引发的“二次污染”问题一直是一个行业难题,为着手解决这一问题,3月中旬,海尔洗衣机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起“智慧大爆炸 创神快来吧”交互活动,旨在互联网中寻找“创客”,与企业一同解决行业难题,加速自清洁类洗衣机产品的问世。

  “15天时间,网友们用近800个创意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用户的力量,”据主办方表示,“这些创意各有所长,就像Joinj1的‘超声波清洗洗衣机’方案,整个图解、步骤、原理都非常细致,很值得期待。”

  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创神”隋先生。据隋先生自己称,他喜欢做一个创意的制造者。他的“超声波清洗洗衣机”方案就是自己通过对洗衣机的外桶进行多次改造,并最终在外桶外壁安装超声波振子而成。

  同样,这一事件也引发了行业专家的关注。专家在解读此次“创客”活动时援引了美国的管理大师德鲁克的经典语录:互联网消除了距离,这才是它最大的影响。“创客们的创意,正是起到了为企业与用户搭建桥梁的中间环节,利用互联网招募创客,在从家电制造企业向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转型中,海尔洗衣机通过自己的产品找到用户、与用户互动需求、然后确定产品的研发,这正是消除距离的一种方式。”

  对于洗衣机二次污染解决方案,海尔企业将为用户和行业提交一份怎样的答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创客隋先生:洗衣机除污能用超声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