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预防宝宝春季过敏从健康洗衣开始

icon 2014-05-14 23:27:16
icon 0

摘要:近日,网友“安馨儿”的一番言论引起了不少妈妈们的共鸣。究竟何故使得年幼的孩子频频中招?记者日前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春季细菌真的很多,从月初到现在,光是因为家里宝宝皮肤过敏的问题就往医院跑了三次,不但孩子受罪,我们做父母的也很无奈……”近日,网友“安馨儿”的一番言论引起了不少妈妈们的共鸣。究竟何故使得年幼的孩子频频中招?记者日前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网友姓张,家住郑州市金水区银基王朝小区。谈起整个4月份的遭遇,张女士表示真的很受伤。她告诉记者,孩子刚满3岁,身体抵抗力固然不敌成年人,但一月过敏三次也真的是太离谱。“孩子本不是过敏性体质,但只要一件衣服连续穿个一两天,身上就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肿起来,痒的她难受的哭个不停,真的是让我们做父母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张女士说道。

  对此,郑州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宋俐告诉记者,春季细菌以几何速度增长,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现在科室每天都要接诊上百名皮肤病患儿。谈到张女士的例子,宋俐主任表示,这很有可能是宝宝衣服上沾染了细菌的缘故。据悉,有专家指出,婴幼儿日常衣服表面的细菌污染程度不仅高于手部,更是比马桶圈、取款机键盘表面的细菌污染程度要高。其中,身体上的汗渍、皮脂,沙尘、雾霾天气中浮游的尘粒或烟粒,以及潮湿天气衣服晾晒不均匀等都会导致衣物细菌的滋生,进而产生皮肤过敏问题。

  不过,宋医生表示,妈妈们大可不必过分担忧,只要采用科学的手段基本上是可以规避这一现象的。其中,他就提到了几点建议:1、勤换衣洗衣。尤其是婴幼儿的贴身衣物一天至少换洗一次,尽可能减少细菌的积累;2、洗完的衣物尽量在干燥通风、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避免潮湿空气让霉菌等再度滋生。3、切记在阴天或雾霾天晾衣服。4、选择一款能杀菌的洗衣机。比如卡萨帝近期推出的云裳洗衣机,它的双层复式设计可以实现上层洗烘衣物,下层负离子杀菌的双重效果,不但杀菌率可达99%,还能有效的去除异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婴幼儿安全洗衣新标准》的出台,越来越多具有强效杀菌功能洗衣机产品将会陆续面世,成为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的福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