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卓家居刘凯:突破传统 挣脱束缚 打造行业里的唯一

icon 2014-07-03 22:19:27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

  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新浪家居为您全程直击现场盛况!

  采访嘉宾:古卓家居副总裁加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采访时间:2014年7月3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古卓家居刘凯:突破传统 挣脱束缚 打造行业里的唯一
古卓家居副总裁加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新浪家居】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请到古卓家具的刘总来到我们的新浪直播间接受采访,古卓是第几次参加我们的展会?

  【古卓 刘凯】第一次。

  【新浪家居】首先请刘总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古卓品牌?

  【古卓 刘凯】首先你要了解这个品牌,就要了解古卓这两个字,古卓是怎么来的?古今传奇,卓而不寻,古今传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传奇,让我们卓而不寻,就要了解他品牌背后的故事,在汉朝司马相如和卓文君他们两位大才子和才女他们由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到私奔得那么一个过程,但是整个故事非常的浪漫,唯美,但是有一点,他们两人对爱情的向往和追求,他们这种突破传统,打破传统,突破这种束缚,敢于追求爱情,拥抱自由的态度,我们是比较欣赏的,他们有这个勇气敢于去突破,敢于去冲破。

  【新浪家居】这是不是也是我们品牌上的一些特色呢?

  【古卓 刘凯】对,所以有一些元素我就借取过来了,现在在做产品,做品牌的时候,我也要跳出传统的圈子,我要突破传统,打破常规,我也要去追求自由,去做个性的东西,这方面是跟我们有点像的,我也希望能拥抱自由,渴望能得到个性的东西。

  【新浪家居】个性和打破常规,你觉得我们的古卓在哪些方面能体现这两个点?

  【古卓 刘凯】第一个是我们可以这样来看,首先我们对产品的研究,更多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我们没有去跟风,目前你到展会上来看,基本上是明星的大聚会,数星星,大大小小每一家都有一个明星,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不会请明星,因为我就是最好的明星,第一点就是我们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第二个怎么去考虑消费者的问题呢?是吧,我们有三个点来考虑,第一个是怎么去找到消费者,去发现他们未被满足的服务,第二个怎么去找到他们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未被解决的问题,第三个怎么去发现他们未被重视的尊重,你围绕这三个纬度去考虑你的产品,你就会有很多地方去突破,所以我们在整个设计上,在整个功能上,在整个健康上,围绕这三个板块,结合前面那几个方向,我们做了大量的创新,有一些是在传统基础上有升级的,有的是有颠覆性的。

  【新浪家居】简单给我们说几个颠覆性的东西?这样网友可以了解更多。

  【古卓 刘凯】比方说传统的沙发这两个是一套,那好,那两个是一套,他们俩之间是没有办法配套的,而我们的卖场所有的沙发都是通配的,我的要求更强大,我所有的产品可以通配,这有一个什么好处呢?消费者可以参与到我的产品组合当中来,包括搭配,注重一个互动性,而现在很多品牌,95%是不具备互动性的。我的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可以进行互动,包括卖场,我们卖场有一千个抱枕,你可以随便搭配,这是整个的搭配性,第二我对客厅的理解,传统卖家具就卖家具,但我卖家具有分传统客厅,休闲客厅,还有接待客厅,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他自己有这个消费力那就是传统的客厅,沙发加茶几加电视柜,就满足他最基本的使用功能,如果你的要求再高一些,你可以买休闲客厅,甚至要大一点,这里有一个休闲椅,躺椅,软装的东西上一点,品位多一点,比如说像有社交需求,有一定的成就,又有这样的朋友,很多朋友,随时会聚会,我就会在家具的整个功能上,在接待功能上会进行一个升级,产品的组合性要更强,配套性要更丰富。第三我对整个消费者的分析,我们定位是80、90后,80、90后你一定要懂他们,你不懂他们就很难做,你觉得他们很难打交道,但如果你懂他们呢?那你就很好打交道,很好走进他们的世界,我们在卖场,我们通过对他们的分析,卖场有九大主题,去呈现他们的生活形态,你表演他们的生活形态才能打动他们,去触动他们内心最感性的神经,比如说我的卖场有九大生活形态,第一个比如说是明天不上班,明天不上班的情景是怎么样的?从一进门到放下手表,到放下手机,到一系列的生活我会进行一个流程再造,生活流程是什么样的?每一个流程做什么事情,做哪几个动作,我分别来设计我的产品,设计他需要的东西,所以在整个流程上,我们会对它有这样一个研究,所以我通过明天不上班,包括眷恋,包括新闺密时代等,室内的四大生活主题去呈现,去定义80、90后要的生活,他一看这个东西是我想要的,明天不上班,就是明天不想上班,所以他就很休闲,很舒适,家里摆的很舒适,想躺想卧,他可以找到他的内心世界,他可以玩的很安逸。

  【新浪家居】其实我觉得从刚刚刘总的介绍可以看出,我们古卓这个品牌,和我们传统的家具企业的理念是完全不一样的,需要传达的拥抱自由,敢于突破,打破常规的理念,对于现在更多的沿海企业来到我们四川成都这边一个内贸市场,来争夺我们的蛋糕的情况,作为我们新的品牌,你们觉得是压力更大还是说机遇也在这一块?

  【古卓 刘凯】都有,压力和机遇都有,但更多是你怎么在夹缝中求生存,因为整个家具行业有八万家,八万家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摆脱传统的束缚,要跳出传统做一些东西,你看我这次的主题就是古卓商业,重新定义,为什么叫古卓商业,重新定义呢?什么是古卓商业,是因为我们把我们自己定位成是一种投资项目,我和经销商是一个联营,而不是说单纯的一个买卖关系,代理关系,我们是一起做市场,一起成长,一起享受这个品牌带来的红利,你不做了我还可以分一些红利给你,也就是说我们是一起做市场,一起合作。第二个我们的重新定义什么?我们会重新定义消费者的新需求,我们会重新定义他们的个性新包装,我们会重新定义我们产品的研发,我们会重新定义和经销商合作的新模式,包括我们会重新定义终端盈利的新体系,我通过六大定义来奠定我是行业的唯一,突出我的个性,来差异化我的产品,形成我的古卓商业,让他来投资,一起来做这个事业,所以叫古卓商业,重新定义。你看我怎么去讲,我只能说我们在模式上进行创新,更多是站在消费者,站在经销商的角度,为他们考虑问题,我们才能赢得市场,外面有再多的竞争对手我也不怕,因为我很独一,我是唯一性的,这是我的观点。

  【新浪家居】这次我们也看到整个古卓的展馆,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展馆,这次是不是有更多的一些情景街在里面?这个想传达给我们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理念是怎样的?

  【古卓 刘凯】刚刚你提到第一个,我们怎么去懂得80、90后这些消费者,你一定要去读懂他的内心世界,他内心到底怎么想的,他要什么,他的深层次的需求是什么,你看我卖场都是情景间,就是我的九大生活主题,去定义他们的生活形态,让他看到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我的软装,我的装饰在一起形成一个暖居的文化,他所见所得,他看到是这样的,他搬回家也是这样的,而不是你现在去卖场看到是这个样子,搬回家风格就不一样了,因为你只能带走家具,你不能带走整个空间,而我是可以把空间带走。

  【新浪家居】我刚刚也看到,我们知道每个展馆都有一个私人定制的展示在那,是不是想传达给消费者,我们的产品除了唯一性,也可以去帮我们的消费者私人定制一些产品?

  【古卓 刘凯】其实我更多的是私人定制一个生活方式,也就是说这个沙发要长一点,短一点,宽一点,小一点,这是最简单的传统的定制,它的尺寸的问题,结构的问题,但是你还是停留在就产品卖产品,一定要跳出来,就产品卖产品第一卖不起价,第二卖不了量,为什么呢?无非就是你的面料好一点,材料好一点,做工好一点,又能多多少钱?他们停留在做产品,我们不是,我们停留在做整个家具,做整个生活的概念上,因为你要读懂他,他不仅带走的是我的家具,而且带走的是我整个生活空间,带走的是一种生活的体验,你只有这样才能摆脱它,产品是很好解决的,技术含量又不高,尽管我们在产品上也下了很多的功夫,沙发上我们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说我们有沙发套,就是这个扶手套,因为沙发的其他地方都不会脏的,其他地方有衣服裤子接触,不会脏,唯一脏的是我们皮肤接触的地方,因为有汗腺,沙发如果这个地方一脏,全部洗又不划算,又容易损害,这个地方就多了一个套子,平时脏了你扯了换就可以,就几十块钱,这是很人性化的地方,沙发是一个平板,我的沙发已经进入平板时代,平板有一个什么好处呢?沙发体积更小,损耗更小,比传统的至少低50%以上,也就是说我的东西可以拉起来,弄下去,用纸箱把它装起来,这样的话他们拆装很方便了,十分钟全搞定,所以我在这一块,我对他们的研究更多一些。

  【新浪家居】刘总也参加了很多次家具展,对于十五届家具展和以前的家具展,你觉得最大的不同在哪?

  【古卓 刘凯】市场更蓝,竞争更激烈,然后品牌之间的差异化还是比较小。但是机会很多,比如说今年跟去年,去年只是用了1—9号馆,今年是连1—9号馆前面的棚都搭完。

  【新浪家居】对,而且今年是一展两次。

  【古卓 刘凯】也就是说竞争很激烈,第二个竞争大,品牌多了嘛,但我觉得机会多,是因为家具这个体量,市场容量很大,你已知的都很大,还有很多未知的,包括你对消费者的引导、教育,带来一个二次的消费,我觉得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同时也看出四川企业的品牌意识,包括整个四川的展会,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来了很多新品牌。

  【新浪家居】除了这个展位,除了这些品牌更多了,在产品设计上,你觉得四川家具跟去年,或者是以前有没有变化?

  【古卓 刘凯】这个我还没有看展。

  【新浪家居】也希望刘总这边空了去看一下,也希望您通过古卓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一些很不一样的东西,因为其实我自己也去看了一下古卓,给我的冲击很大,因为我作为80后,以前的四川家具,更适合我们的父母那一辈,或者是年岁比我们大一点的人,冲击力没有那么强,我去古卓看了,我看得很清楚,不管是色彩的设计,还是情景间的搭设,都很能吸引我们这一帮人,刚才刘总也给我们介绍了九大情景模式,传达的这种理念是对我们的消费者,特别是是对我们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很受用的一个东西,希望古卓今年参加我们的家具展,取得很好的成绩,也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好的产品,好的理念带给我们的经销商,带给我们的网友!

  【古卓 刘凯】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