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新房甲醛问题解决的已经得心应手了,朋友都来学

icon 2021-07-26 14:05:43
icon 0

摘要:本人是2019年装修的第一套房子,当时还是个除醛新手,到网上搜了不少的除醛方法,最吸引我的还是所谓的“专家建议”,看起来非常正规科学,再做足了功课之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除醛之路。

本人是2019年装修的第一套房子,当时还是个除醛新手,到网上搜了不少的除醛方法,最吸引我的还是所谓的“专家建议”,看起来非常正规科学,再做足了功课之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除醛之路。但没想到的是,掉了不少的坑。下面就是我用到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绕道避免入坑。

1

第一坑:绿植除甲醛

植物的甲醛效果好,因为植物本身有光合作用,所以很多人认为植物可以快速吸收甲醛,使室内空气更清新。因此,人们本能地认为植物除了甲醛作用还有很强的作用,这导致人们喜欢在新房子里放一些绿色植物,想依靠绿色植物来清除甲醛。其实绿色植物并不会吸收太多甲醛,但是甲醛会与植物的蛋白质、核酸、脂类物质发生反应,甚至导致植物死亡,所以植物除了甲醛是错误的。

2

第二坑:活性炭

我当时买的是专家建议的某品牌活性炭,开始使用的时候甲醛的确是降下去了,到了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时候,甲醛含量开始再次升高,晾晒了也不管用,需要全部扔了再更换新的。

3

第三坑:陈醋除味

老陈醋除甲醛,因为在生活中用途广泛,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而且有特殊的味道,所以除臭效果极佳,但是人们认为老陈醋能与甲醛反应,吸收甲醛,所以很多人会在房间里喷老陈醋,甚至放在房间里。其实老陈醋的除臭效果是真的,但是除了甲醛的效果不是,但是老陈醋的味道很浓,可以抑制甲醛的味道。所以醋除了甲醛是错误的。

4

我又开始新的治理甲醛之路,试来试去,终于被我试出了一套真正有效的除醛方法,入住一年多都没有反弹过。今年第二套房子也已经装修好了,我选择了最明智的方法就是没有听“专家建议”重蹈第一次的辙,而是选择我实测出来的一套方法,下面就把这些方法推荐给大家。

方法1、保持通风

通风,就是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新房装修好后,第一步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室内的橱柜门及抽屉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室外去。当然也要注意天气情况,一旦刮风下雨,须及时关好门窗以防破坏新房。

5

方法2、物理净化

6

物理净化还是目前来讲最安全有效的除醛方式,轻度污染不着急入住的话用炭包就可以,记得及时晾晒和更换,避免吸附饱和。急住或想要更好更快效果的话,建议用百藻纳,它的净化速度更快,而且可以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更适合急住使用。

7

方法3、渗透分解

家具等板材是室内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并且污染物都在板材内部,只靠自然散发的话,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最快最直接的方法是渗透内部进行净化,采用百藻喷剂对家具板材等进行喷涂,可以渗透并诱导分解甲醛,对加速净化缩短净化周期有很大的帮助。

8

方法4、擦拭辅助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9

最后提醒大家,新房除甲醛是入住新房前保护家人健康必须做好的事情,毕竟什么都比不上家人健康安全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