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除醛技巧很多人还不知道 学会了帮你省心省力

icon 2021-09-08 17:23:21
icon 0

摘要: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一定会有甲醛的影子,尤其是刚装修完的新房内,甲醛也是最多的时候。

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一定会有甲醛的影子,尤其是刚装修完的新房内,甲醛也是最多的时候。新房甲醛主要的来源还是木制家具和地板造成的,因为在生产板材的过程中就不可避免的会加入很多甲醛制成的胶水来进行粘合。

1

甲醛的释放周期也长达3-15年,被公认为一级致癌物。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除醛方法治理不到位,是因为它们没有真正的从源头上净化,净化速度不仅慢,可能还会造成二次污染,举几个例子给大家看看。

2

--果皮、熏醋除醛

用什么果皮或者是在屋内熏醋都是没有任何除醛作用的,它们只是起到了掩盖异味的作用,时间久了果皮腐烂还会产生大量细菌。

--植物除醛

植物是能够起到去除甲醛的效果的,但是效果甚微,不能作为单一的方法使用,可以作为辅助方法使用。

--甲醛封闭剂

封闭法也只是暂时将甲醛封闭住,不让它释放,但甲醛却一直存在于家具内部,总有一天会慢慢释放出来。

其实下面就有受很多内行公认的最快的4种方法,之所以快,是因为她们能够真正从源头开始净化甲醛。

方法一、保持开窗通风

我们要做的是将室内的衣柜、鞋柜、抽屉等这种密封空间都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其次,如果说受户型影响,家里的通风条件不是很好,大家可以借助风扇,加快室内空气对流换气,达到真正的通风效果。如果说遇上阴雨天或者雨雪天的情况下是不宜通风的,大家要及时关闭门窗,以免损坏了新家的家居装饰。

3

方法二、物理强效分解

百藻纳是环保工程师比较推崇的净化材料,它的优势不仅在吸附净化速度更快,最重要的是能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晒,还可以避免吸附饱和的问题,尤其对入住后的室内空气质量控制作用比较好,能有效的避免二次污染和甲醛再超标的问题

4

方法三、分解媒渗透净化

家具是装修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尤其对于板材内部的污染,普通的净化是没办法深入其内部的,为能更好更快的净化家具板材内部的污染,治理工程师推荐最好使用天然分解媒对家具板材进行喷涂,它会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深层渗透诱导分解,对加速家具异味和污染的净化能起到非常不错的作用。

6

方法四、定期擦拭板材类

不管是木地板还是木制家具类,我们可以定期的用盐水或者清水进行擦拭,不仅可以擦去表面的浮尘,而且能顺带着把家具表面的污染物一起带走,污染物少了,散发到室内空气中的气味自然就少了,对加速家具异味的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