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智商税,新房除甲醛有方法,甲醛超标也不怕!

icon 2022-07-21 10:56:32
icon 0

摘要:现在人们的环保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每个家庭都很舍得在打造健康居室环境上下本钱。

现在人们的环保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每个家庭都很舍得在打造健康居室环境上下本钱。购置毛坯房新装修,二手房翻新装修。在装修过程中,业主们会选择一些环保的甲醛产品和材料,因此认为,家里的甲醛是安全的,但是,别忘了,甲醛的“叠加效应”会使室内甲醛浓度升高,导致甲醛超标现象。甲醛是室内主要的空气污染物之一,对健康的危害极大,是业主们重点防范的空气污染物质。

1

一、甲醛的来源

1.建筑装修材料

众所周知,每家每户装修新房都离不开油漆等涂料,油漆想要牢牢地扒在墙面上,就需要加入黏胶剂,而黏胶剂的主要成分就是甲醛。所以市面上一般的油漆甲醛含量都比较高!

2

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装修时候尽量选择环保漆,虽然不可避免还存在微量的甲醛,但是其成分都是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对人体的伤害比较小。

2.家具、日用品

这是很多人忽略的一点,现在人们装修都会定制或者购买衣柜、鞋柜等等,很多都是人造板材,这些材料会释放出甲醛。

3

人造板材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①胶黏剂中未参与反应的游离态甲醛

②在板材使用过程中胶黏剂被降解产生的甲醛

③木材原料中的甲醛

可以看出甲醛“最大元凶”还是胶黏剂,而且大部分人造板材在制造过程中还会大量使用胶黏剂。

4

所以大家咱们装修的时候尽量规避胶合板、密度板、纤维板等使用人造板材较多的装修材料!

以上两类产品可以说是甲醛的重灾区,此外还有一些装修的辅料,例如防腐剂、泡沫、保暖材料,甚至是化纤地毯、墙纸、印刷油墨都可能含有甲醛!

如果你是还没开始装修的朋友,在规划的时候就要做好功课,从源头规避风险!

5

二、甲醛的危害与测量

甲醛对人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下面三个方面,如果你在新房子里出现以下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1.刺激

甲醛能够和蛋白质结合,对皮肤黏膜、呼吸道和眼睛产生刺激,造成气短、呼吸困难、流泪、咽痛、头痛等症状。

6

2.过敏

甲醛与皮肤的直接接触可能会造成过敏性皮炎,严重的还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

7

3.病变

长期与甲醛接触还可能造成病变,使心肺功能、肝功能、免疫系统异常

不同浓度的甲醛对人体的影响也是不同的,高浓度的甲醛甚至会诱发癌症,或者引起遗传物质突变等问题!直接给大家从专业论文上摘来了下表!

8

三、去甲醛方法推荐

1.通风法

通风一直都是比较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对于通风条件不错,同时天气情况也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保持适量的通风,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对加速污染散发有着不错的效果。

9

2.小包法

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10

3.喷剂法

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1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更专业更护童!护童科技亮相2022中国家博会,通透式设计引领潮流现代简约别墅装修设计怎么做才更显美观大气呢?儿童床垫挑选9大避坑指南五:20 黄麻儿童床垫吸湿透气大揭秘你还在为新房急住头疼?试试这些科学的除甲醛方法吧!不易出错的新房除甲醛方法!不看肠子要悔青!装修前做好材料选择 除甲醛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快乐一夏,三星Neo QLED系列电视让你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穗宝家具床垫,提升居家幸福感儿童床垫挑选 9 大避坑指南五:19 吸湿透气不佳的儿童床垫的危害穗宝集团,舒适睡眠新选择723音乐嘉年华,人气歌手李巍唱响苏州,带你嗨爆一夏!国产新兴床垫品牌大盘点!这么高性价比的床垫 不允许你不知道!更专业更护童!护童科技亮相2022中国家博会,通透式设计引领潮流关于开展成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师登记工作的通知家装快讯 | 厦门市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成功召开快讯 | 圣象家居与金煌装饰、千思装饰签约整装项目战略合作家装快讯 | 遂宁经开区开展城镇住宅室内装饰装修领域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家装快讯 | 住小帮正式启动自营家装业务家装快讯 | 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主动撤回IPO申请家装快讯 | 土巴兔“718全民家装节”正式开启家装快讯 | 邵阳市家装建材行业市场规范整治约谈会召开家装快讯 | 星艺装饰与中国银行联合打造家装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