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和除异味都一样?别纠结了,新房装修污染都不可避免

icon 2022-11-28 18:46:26
icon 0

摘要:关于甲醛气味的问题,根据WHO引用文献报道,甲醛的可感知浓度范围在0.05~0.5mg/m³,这个浓度范围很宽,对比国标质量允许的浓度限值是0.08,就算甲醛超标6倍,也会有人感觉不到甲醛的气味。


关于甲醛气味的问题,根据WHO引用文献报道,甲醛的可感知浓度范围在0.05~0.5mg/m³,这个浓度范围很宽,对比国标质量允许的浓度限值是0.08,就算甲醛超标6倍,也会有人感觉不到甲醛的气味。这也是基于每个人对气味的敏感度不一样,所以说除甲醛就等于除异味是不一样的。别搞混了~

1

如果你在家里闻到了刺激性气味,首先判断应该是VOC,也就是甲醛5项里的TVOC这一栏,T是指总值,TVOC就是你家中VOC的总值,而VOC是指可挥发性有机物。它包含至少150种碳基有机物,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墨水里闻到的那种味道就是VOC。你家里不可能不使用有机物,而一旦使用,就很难避免使用到可挥发性有机物。

2

第二种,如果你在家中闻到了苦杏仁一样的甜甜的气味,那就应该是苯系物的味道,也就是苯、甲苯、二甲苯这几种物质发出的味道,而苯系物是一级致癌物。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同属甲醛5项有害气体。而其中只有甲醛是闻不到味道的,所以当你在家中闻到刺激性气味,判断它不是甲醛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你的健康已经受到威胁了。

3

不管你是闻到了异味还是没有闻到异味,只要是新房新装修或者购置新家具等情况下,最好做一下甲醛治理再入住会更安全一些~大致的除甲醛方法分为下面几种,有需要的不妨参考下。

第一种:空气流动

将刚刚装修完的房子所有的窗户打开,空气流通了,也就降低了室内空气的有害物质的含量。对于冬天装修房子的亲们,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因为怕冷就把窗门紧闭,适当留个窗缝就行了。

4

第二种:吸附分解

百藻纳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很好的克服了单组成分需要借助光照才能起作用的技术弊端,真正实现了无光分解甲醛,三年免晒,使用过程中不需要晾晒也完全不用管,小包的设计也很方便使用,放置到床底板、沙发底、橱柜等甲醛污染源处不断吸附分解,真正做到了省力省心。

5

第三种:喷涂净化

室内甲醛主要来自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同时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5年,完全去除是不大可能的,不过可以对这些板材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的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加速甲醛的净化分解,能极大的减少板材家具内的甲醛含量,这样温度高也不用担心甲醛释放过量。

6

第四种:定期擦拭

家里的异味其实大多来自家具和板材,去除它们除了通风和用净化产品外,轻度盐水擦拭也是非常不错的办法,甲醛等有害气体从板材中释放出来会附着在家具表面,而且它们可以溶于盐水,用盐水擦拭可以带走这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起到加速去除家具的效果。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