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彩电巨头结盟 制定智能电视行业标准

icon 2011-08-12 09:08:46
icon 0

摘要:一向在市场上激烈竞争的中国彩电巨头首度结成联盟共同制定行业标准。

  一向在市场上激烈竞争的中国彩电巨头首度结成联盟共同制定行业标准。昨天,由TCL、长虹、海信三家智能终端龙头企业发起的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发布了成立后的首项成果――智能电视应用商店技术标准。这将使得时下彩电企业热衷建立的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有统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表示,统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将使智能终端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软件程序开发者只要开发一套程序,就可以被多家彩电巨头的产品所兼容,这无疑将吸引更多的开发者、消费者都积极参与到智能多媒体终端的功能定制中来,从而丰富应用内容。

  据了解,在统一标准的作用下,TCL、长虹、海信三家企业的智能电视的遥控器将实现通用,相互之间可共享应用程序,从而实现网络资源最大程度的共享,也将成为彩电企业的重要竞争力。另据了解,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随后还将进行行业三屏幕互动技术标准的制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