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迎来发展迎来井喷期 躲不过安全大考

icon 2012-03-23 08:17:33
icon 0

摘要:在手机产业受到智能手机的冲击而重新洗牌之后,智能电视的发展又给传统电视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记者近日走访时却发现,九成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安全问题并不在意。

  在手机产业受到智能手机的冲击而重新洗牌之后,智能电视的发展又给传统电视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记者近日走访时却发现,九成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安全问题并不在意。有关专家指出,安全问题是智能电视必须解决的问题。企业之间只有加强自主创新,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软件及硬件系统,未来才能解决来势凶猛的智能电视“安全大考”。

智能电视迎来发展迎来井喷期 躲不过安全大考智能电视迎来发展迎来井喷期 躲不过安全大考

  智能电视市场 发展迎来井喷期 

  在素有业内风向标之称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2”上,由三星、LG、索尼、谷歌等厂商力推的智能电视,纷纷登台亮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2年,智能电视将迎来发展元年。 

  据悉,智能电视可以上网、看微博、打游戏,选择自己想看的电视剧,而不是电视台一集一集的播放……这种交互方式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酷爱互联网的年轻人。记者在国内安全厂商金山网络与康佳集团日前联手推出的全球第一款安全智能云电视上看到,其不仅内置了开放性与兼容性极佳的Android4.0系统,也提供了上网、娱乐、游戏、B2C购物等服务,为人们提供了多达几十万个热门应用。 

  有关专家认为,在智能手机的培养下,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生活在一个更自由、更丰富多彩的世界,他们希望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看到任何想看的内容。据一项调查统计,80%以上的消费者希望平板电视具备浏览新闻、观看网络视频、查询特定资讯的功能。因此,智能电视的发展也就应运而生。 

  安全问题 已成行业绕不过的坎 

  传统电视由于不联网、只接收固定频道的内容,因此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而智能电视则有很大的不同。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电视功能更加强大,可访问许多网络服务,可安装各种各样的APP(应用软件)。与PC互联网一样,Android平台随着快速发展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比如病毒木马、恶意程序等。 

  记者带着相关的问题在北京刘家窑的苏宁电器进行了现场采访,在20多位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只有两位消费者对安全问题表示了忧虑。“看电视也会中毒,不会那么恐怖吧。”消费者刘小姐的回答很有代表性。 

  但事实却比消费者想象得还要恐怖。据金山网络前段时间发布的《2011年安卓(Android)平台安全报告》显示,2011年安卓平台新增病毒数量23681个,受害用户1037万人。金山安全专家表示,目前智能电视中需要重点防范的是病毒木马,以免用户在购物时受损,另外还有账号安全、家庭隐私保护这些。 

  跨行业合作 将成未来行业趋势 

  针对日益严峻的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安全厂商已未雨绸缪,开始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提前布局。 

  有关专家也认为,如何借助中国本土市场的强大需求,以安全可靠的保障体系为智能化转型升级护航,有待国内彩电企业和安全企业在跨界合作中寻找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