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看齐“银发经济”

icon 2014-10-16 01:54:22
icon 0

摘要:近年来,不仅养老社区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不少家庭在装修时已开始产生设计老年房的观念。老年人家具市场发展前景被商家看好,不少家具商家都逐步开始研究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具。

  近年来,不仅养老社区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不少家庭在装修时已开始产生设计老年房的观念。老年人家具市场发展前景被商家看好,不少家具商家都逐步开始研究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具。

  老年人家具市场前景无限

  9月23日,我国第一部老龄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在北京首 发。发展报告中指出,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而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针对老年人需求设计的产品愈来愈多, 老年人也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之一。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每年老年人的离退休金、再就业收入、亲朋好友的资助可达3000至4000亿元,预计到 2025年和2050年,老年人潜在的市场购买力可望达到14000亿元和50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将老年人这个市场挖掘出来,将为家具商家打开另一扇利润之门。”

  设计更应体现细节关怀

  安全性、实用性以及材料的环保性是老年人对家具产品的基本需求。这就要求老年家具在设计上更应重视细节关怀。家居产品的实用、安全和舒适度对老年消费者来说格外重要。业内人士认为,“老年人家居产品在设计上应尽量减少一些不安全因素,比如家具要少一些棱角,床要以硬床垫或硬床板加厚褥子为好,椅子的背倾角和坐倾角都需偏大一些,以增加舒适性。”居然之家负责人刘勇表示:“一些品牌家具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的使用需求。像顾家家居的真皮沙发比平常的沙发略高一点点,这样老年人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

  实木类家具更受青睐

  人到老年,体质和抵抗力下降,健康已成为老年人生活中主要关心的问题。因此,在材料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其环保性。木材是传统的建筑与家具用材,其良好的物理性能也比较适合家具的加工制作,木材本身具有天然纹理且具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南洋迪克企划总监王亚红告诉记者:“南洋迪克主打的‘胡桃一号’、‘乌金制品’、‘核桃真品’、‘御檀藏品’等四大系列2000多款产品在设计上均充分考虑到圆角设计,并且木材材料环保,采用先进的家具制作工艺,应该是老年人家具材料的首选。”同时,连天红红木家具推出的一些老式衣柜不仅在审美上符合老年人的需求,收纳的功能也很强,衣箱可用来装棉被、毛毯等物品,箱子与箱子可以叠起来,充分利用空间摆放家庭收藏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