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不合格率超三成 2批次甲醛超标

icon 2014-11-04 08:06:00
icon 0

摘要:10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报了儿童家具等2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的2354批次产品中,检出292批次不合格。

  10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报了儿童家具等2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的2354批次产品中,检出292批次不合格。其中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率高达32.1%。

  2014年第3季度,质检总局组织展开了儿童家具等2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等门类。

  本次共抽查2318家企业生产的2354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2024家企业生产的2062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 87.6%;检出29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4%。其中、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轴承钢材、海绵钛3种产品未检出不合格产品;通用灯具、 电动工具、建筑防水卷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等10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10%;砂轮、自行车、钢丝绳、汽车GPS导航产品等10种产品的不合格产 品检出率介于11、7%至19.8%之间。滚动轴承、定配眼镜、电力变压器、儿童家具等6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20.5%至32.9%。

  其中,儿童家具抽查了11个省(市)78家企业生产的78批次产品,抽查范围包括柜类、椅凳类、桌台类和床类四大类儿童家具产品,对结构安全、有害 物质释放量和警示标识等3大类5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2.1%,同比上次抽查下降了22个百分点,总体质量水平有所提高。

  在抽查的78家儿童家具生产企业中,8家大型生产企业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5%;14家中型企业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4.3%;56家小型 企业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9.3%。抽查发现的突出质量问题是产品结构安全和警示标识不合格,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7批次产品结构安全不合 格,13批次产品警示标识不合格,2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1批次产品塑料邻苯二甲酸酯超标。

  此外,在本次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产品质量法》,拒绝接受监督检查,分别是:广东省东莞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在电源适配器抽查中拒检;山东省德州精贵铸件集团有限公司在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中拒检,以及广东省佛山金意轩家具厂在儿童家具抽查中拒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