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电商”再成行业巨头关注热点

icon 2015-02-09 08:18:00
icon 0

摘要:作为年度家居行业重头戏的第十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2月2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商大行其道、传统家居业发展受困的背景下,“家居电商”再次成为与会行业巨头关注的热点。

  晨报讯 作为年度家居行业重头戏的第十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2月2日下午在上海举行。1000多位家居建材行业知名企业掌门人齐聚一堂,对中国家居业在新常态模式下的格局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商大行其道、传统家居业发展受困的背景下,“家居电商”再次成为与会行业巨头关注的热点。

  2003年在海南博鳌发起的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今年已是第十届,历来是中国家居产业最高层次和最高规格的高层交流峰会。其每年讨论的话题,因涉及到宏观经济与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也一直被解读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刚在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连任新一届会长的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新常态于家居行业而言,是不讲数量讲质量、不讲制造讲创造。“注重品牌创新、结合互联网应用,用新模式引领消费需求,才能构建未来行业新的格局。”他透露,月星集团正力求用互联网进行创新,从传统模式中脱颖而出。

  
中国家居产业最发达的广东地区代表企业—香江商业集团总裁翟栋梁表示,前几年行业每年增长30%到40%,在新常态下增长速度减缓至20%左右,但从长远上看对家居行业的发展来说是好事情。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也认为,今年对家居业来说是转折年,需要靠管理、服务和竞争力等真功夫去打拼,“既是考验,更是机会”。

  作为2014年最热的关键词之一,行业巨头们对“家居电商”也投以了关注。记者了解到,电商目前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到5%,且以中低端产品为主。而目前行业已进入靠品质和服务取胜、靠微利发展的时代,因而不少企业在发展电商方面,多抱有谨慎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