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定制化空间扩大 设计溢价愈明显

icon 2015-04-21 08:20:00
icon 0

摘要:在新格局下,定制家具突破自我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无形中挑战着以走量为标准的传统家具营销模式。

  定制家具的快速成长,得益于消费者对个性化的追求,是在实地量尺的过程中与消费者交流沟通后产生的,在家居卖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今天,定制家具的差异化优势一览无余,几年前,定制家居还只停留在单品牌、单类家具其上,如今则朝着多品牌融合、整体定制的方向发展,更是让消费者难以拒绝。在新格局下,定制家具突破自我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无形中挑战着以走量为标准的传统家具营销模式。

  城镇化的扩大给家具行业带来了无限的遐想,但城镇化高走量多并不代表利润高,在未来的利润的增长上,未来的趋势或将是越简单、越低端的产品利润则越低。但这并非一概而论,虽然定制化家具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不管是企业还经经销商都需望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在已有的资源基础上,认清自己适合做什么。如果拥有自着优秀的管理团队、良好的营销渠道,在电商等新领域有着完整、可操作的理念,充分整合市场,按照传统的批量模式发展也会到达新的高度。如若没有,那么就需要在产品的档次、设计上有所创新突破,不少家具新品虽然价格"到位",但同时也会发现其设计理念新颖、作品精致。从两者的比较并不难觉察出,转型快的企业占据了市场的大壁江山,拥有着传统走批量生产的优势,而转型稍慢的企业要想在竞争中的起点不一样,要想在现有环境下提高市场占有率就必须在产品上拥有自己的特点,往商端、定制化、精品处突破。尤其是如今不少企业的老板本身就拥有着双重甚至多重身份,有的甚至自己就是设计师,对于室内设计、家具配套都可以一站式做好,得到认可之后,消费者会在家具的采购、定做上都选择由同一个设计师来完成,在这里,企业与设计师合作强强联手进行定制化、个性化产品的研发未尝不可。在渠道建设上可以充分发挥设计师的优势、建设设计师渠道。例如,在去年广东设计周上,打造一个设计师和经销商的全方位的营销品牌,不仅下沉而且接地气,全国七千多个设计师,围绕各自的产品、包括家电、建材、软装等等和设计师进行全方位的市场对接。

  在传统卖场的品类回放上,也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该变,定制化空间日益扩大,据居然之家山东公司总经理张晨介绍,在未来的规划上,将会给予软体的位置都会逐渐减少,而个性化、定制化的品类会越来越多,可见设计溢价越来越凸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