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接连上市 进入高速发展新时代

icon 2015-05-05 08:33:00
icon 0

摘要:2015年以来,在让人热血沸腾的牛市中,好莱客、曲美、富得利等家居企业接踵上市,股价受到热捧。

  ‍2015年以来,在让人热血沸腾的牛市中,好莱客、曲美、富得利等家居企业接踵上市,股价受到热捧。站在上市门槛前排队的家居企业有十几家,红星美凯龙、亚振家具、顾家家居、欧普照明、多喜爱家纺、帝王洁具等哪个不是知名品牌?这让行业人士陷入思考:资本市场究竟青睐什么样的家居企业呢?

  2月17日,好莱客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A股上海主板第一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也是继索菲亚上市后的第二家衣柜企业,开盘首日股票涨幅44%,涨停;4月22日,曲美股份以8.98元/股的价格正式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交易,即现秒停,涨幅43.99%,上市三日连续涨停,引来大批“守望者”;4月23日,富得利在新三板敲钟上市,成为浙江地板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据透露已有多家机构对其伸出橄榄枝,融资易如反掌。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认为,企业上市是资本市场的一种评价,认同这个企业的发展潜力,有盈利预期,投资有回报。2015年上市的三家家居企业无一不具有这样的特质。好莱客通过原创设计、产品创新,开发设计中高端原创产品,掌握市场定价权,增强了在整体衣柜领域的领导地位。曲美则被誉为“北京家具第一股”,不仅产品原创、模式创新、环保突出,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就连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也认为“曲美上市成功说明家具企业已经迈入现代企业行业”。登陆新三板的湖州富得利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富得利木业有限公司旗下专营强化复合地板、强化墙板及线条的子公司,新三板对其敞开怀抱,用富得利主办券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场外业务部总经理邹大伟的话说,“强化地板属于综合利用高、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是国家倡导和支持的产业类别”。

  从好莱客、曲美、富得利的上市可以看出,上市不仅仅需要一个好的概念,更要实实在在对社会有促进作用,对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有好处,与国家政策方针相契合,否则即使侥幸成功上市,也可能是垃圾股、僵尸股。富得利董事长孟荣富直言,上市带给企业的是管理的提升和长远的规划:“希望借助上市契机让企业变得更加规范,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