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居温彪:真正的绿色 是贯穿始终

icon 2015-07-03 19:58:55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全友家居温彪:真正的绿色 是贯穿始终全友家居总经办副主任 温彪

  专访嘉宾:全友家居总经办副主任 温彪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全友家居绿色生态展馆在本次家展上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焦点,绿色环保的理念也主导着现代家居的发展方向;能否请您就家展主题“绿色全友 温馨世界”所要传达的理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温彪】:家具制造的上游涉及林木资源的取用和保护,下游承接广大民众对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可以说,每件家具产品都与“绿色、健康、环保”这一主题紧密相连。“绿色全友、温馨世界”一直是全友秉承的品牌理念,为千万家庭“创造美好家居生活”是全友肩负的企业使命。

  因此,在本次家展中,我们希望通过对绿色文化的解读和呈现,向社会、向广大的消费者们传递一种新的家居生活理念:用绿色、环保的家居产品,构建幸福生活的蓝图。我们将对绿色、环保的执著,融汇到企业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从林木资源的合理取用与保护到产品开发与设计、制造工艺的设定、销售环境和后续服务等每一块内容。全友家居所要实现的,不仅是满足消费者健康、环保的家居需求,更注重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全友家居的颜色,代表着健康、和谐和发展。全友人用绿色注脚中国家居文化,并用行动坚持家居的环保。全友家居建立了行业内唯一一条绿色产业链,确保产品从生产源头到原辅材料选用,从设计制造到销售服务环节,都能做到绿色、环保。同时,全友的家居环保道路与健康的自然环境同步发展,全友坚持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珍稀的国宝大熊猫,怀揣感恩之心,奉行感恩文化。

  此外,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今年全友举办了首届以“馨动全友•我爱我家”为主题的绿色文化艺术节活动,此次活动全友精心策划了诸如赏花、书画比赛、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赛事,让全友人充分感受绿色的魅力和家的温馨,对于全友人来说,绿色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工作姿态。

  绿色是因,而创造美好家居生活,则是在全友家居理念和行动的坚持下带来的结果。我们坚信,世界因绿色更加生机勃勃,家庭因绿色更加幸福美满。

  【新浪家居】:全友的绿色理念深入人心,一直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态度,相信本次展会一定会实现签约量的巨大突破,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温彪】:全友家居参加本次展会的目的除了达成签约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像广大消费者展示全友一直以来的“绿色、环保、健康”的品牌理念。在本次展会上,全友家居“绿色全友、温馨世界”这一主题传递的,不仅仅是售卖产品,更是要向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的民众进一步熟知、理解、认同全友的品牌理念和文化,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喜爱全友的家居产品,让消费者通过全友“绿色、环保”的家居生活理念,拥有更加温馨、幸福的家居生活。我想通过对全友文化的传播,我们的签约量也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全友家居一直主张并始终贯彻绿色文化、绿色理念,那么全友在实际的生产制造和营销推广过程中,绿色文化是如何具体体现的呢?

  【温彪】:众所周知,“绿色全友  温馨世界”这一品牌主张,贯穿了全友家居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原材料的选用上,全友有自己的速生林基地,不仅能够确保木材的环保指数,更能合理有效地保护林木资源;布局建立3个“E1”级板材生产厂,搭建8条国内顶级的环保板材生产线,确保每块板材都能达到“E1”级的环保指标;与国际领先的家居原材料企业合作,如德国海福乐家具五金、德国拜耳环保水性漆等。

  在产品的开发设计上,全友在意大利米兰、国内成都、深圳分别设立研发中心,组建国内最庞大的跨国国际设计团队,联合德国、意大利、丹麦等优秀家具设计师,融合国际最前沿的家居设计理念和艺术,确保家具产品在功能、环保、技术和艺术上实现完美统一。

  在制造设备及工艺设定方面,全友引进全球顶级的家具制造设备和生产流水线,包含了世界最先进的意大利吉宾公司的开料设备,德国IMA公司为全友量身定制的5条集排钻、封边、预埋胶塞等功能于一体的家具生产流水线;采用意大利和德国生产的全自动UV喷涂线,这种喷涂线在全国仅2条。

  在物流运输及卖场打造方面,全友在全国建立RDC物流运输系统,更加快速、安全和环保;

  聘请国内外顶级家居设计师,在每一个全友生活馆内结合全友产品量身打造家居样板间,让消费者在卖场选购产品的时候,仿佛是在享受一场绿色环保的家居生活旅程。

  在售后服务方面,全友在行业内首创幸福服务365理念即全方位、全天候,全心全意地为客户做好服务;每年,全友都定期开展“家具保养免费进小区”活动,今年更将服务365的3个阶段、6项服务、5项保障进一步规范成18步的服务体系,同时,安装工形象和安装工具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我们秉承:不管是不是全友的产品,只要顾客有需要,我们就会提供免费的服务,让顾客不仅享受绿色的产品,更加享受绿色的服务。

  正是以绿色文化核心,全友家居从原料到成品,从生产到服务,建立了一条绿色产业链,实现全过程绿色智造。

  营销方面,全友不断创新传播模式,无论是新媒体还是自媒体,全友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创业界先河,积累了丰富的创新营销经验。如今,传统的营销法则已经逐渐失去了作用,顾客在进行消费选择的时候,越来越注重那些能够满足其创意性、群体性和理想性的产品和企业,全友巧妙利用媒体资源,提升品牌形象,使品牌愈发具有亲和力,感染力,不断建立成为一个更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家具品牌。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全友一贯坚持着绿色的发展理念并在点滴之中不断用行动去实践自己的承诺,这一点在当今的社会大环境下显得尤其难能可贵。接下来的时间全友又将如何去深化自己的绿色品牌战略呢?

  【温彪】:绿色,不仅是全友的品牌理念,更是全友的文化精髓。在尊敬的张董事长的引领下,全友人信奉“绿色文化”,这是全友的品牌内涵,是环保、绿色、和谐、幸福的家居品牌文化。具体我从三方面谈一下:

  首先是全友打造的行业内首条绿色家居产业链。我们的董事长指出:“家具产品的环保,取决于家具原材料的环保,取决于工艺设计的环保理念,取决于生产全过程的环保控制。” 但就像著名的“木桶”理论一样,在整个家具生产300多个主要的环节中,环保标准一旦不统一,会造成某个节点环保的短板,直接导致消费者购买的最终产品的环保指标严重下滑。

  “从每个中国人家庭考虑,为了每个消费者的环保利益,我们必须自己把控每一个环节的环保标准。”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全友倾心打造完成了中国家具行业目前唯一一个绿色产业链。其包含了从木材、板材、设计、制作等家具制造的所有环节,保证全程质量可控,给消费者一个安心、绿色、环保的家。

  服务方面:全友的绿色服务体现在售前、售中和售后。不管是时尚、温馨的家居样板卖场,还是以“三块布”为代表的家具送货上门安装;不管是定期的售后家居服务回访,还是对家具产品问题的第一时间解决,全友都力求通过全方位服务,让消费者享受绿色、环保、健康和幸福的家居生活。

  第二是全友的绿色文化。提到文化不得不提的就是全友的绿色代言——大熊猫。2005年,全友将大熊猫友友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不仅是为了保护珍贵的国宝大熊猫,也是全友保护地球环境的一种有效方式,更是为了让更多的民众通过我们的努力,加入到关爱大熊猫、关注人类共同生存的地球环境这一伟大的事业中来。

  今年我们进一步加深了与四川省熊猫基地的合作,形成了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熊猫的生长环境到成长经历,我们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密切关注,保护大熊猫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全友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在厂区建设方面,张董事长亲自指挥全友总部工业园区栽植了数万株树木,俨然一个绿色的大公园。熊猫广场、鱼水广场、文化广场、叠彩丘、观锦溪、求真园、图书馆、运动场等等,都是员工工作之余,休闲、放松、学习的最佳场所。

  最后,我要说的是全友的绿色传播。我们的VI是绿色的,我们的员工是绿色的健儿,他们是文明与和谐的创造者、传播者和传承者,在每一个有全友名字的地方,就有绿色的行动和关爱。今年更是举办了首届全友绿色文化节活动,全友员工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加入绿色传播活动,用植树、歌舞、书画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对全友的绿色文化进行广泛宣传。

  【新浪家居】:全友家居作为中国家居的领军品牌,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据我所知,市场上也有其他一些品牌将绿色作为品牌主张,那么全友所倡导的“绿色”和它们的绿色有那些区别?

  【温彪】:全友的绿色,贯穿在产品从木材的采取到消费者使用的整个过程中;全友的绿色,溶于到家具产品制造的300多个主要环节中;全友的绿色从企业发展的战略出发,烙印在全友发展的每一个足迹中;全友的绿色是企业文化的精髓,是企业发展的信条,更是每一个全友人工作的信仰。正因为如此,有领路人高瞻远瞩的指引,有全体员工的孜孜以求,有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在2012年8月伦敦奥运会期间,全友荣获“绿色先锋企业”荣誉称号,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亲自为全友家居颁奖;2012年和2013年,全友家居均荣获“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是全球唯一一家蝉联此项殊荣的家居企业。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绿色环保概念的提出,对于人们生活的改变有多大?

  温彪:通过绿色品牌概念的提出、传播,消费者将更加理性,消费理念更加科学,消费者也将更加关注产品的环保性能,进而更加关注我们共同生存的自然环境。同时,绿色品牌理念的提出,让一些消费者从保护自然环境的旁观者变身为自然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广大的消费者也将变成保护自然环境的监督者,消费者愈加认可环保产品、信赖环保企业,将促使更多的企业走上环保、绿色、健康发展的道路。

  【新浪家居】:全友家居作为国内首批提出“绿色”、“环保”理念的企业,绿色文化始终是全友企业发展的核心内容。那么在您心中,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真正称得上是绿色环保家具?

  【温彪】:绿色环保的家具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绿色环保家具的用料是倾向于自然的,本身不含有害物质,不释放有害物质。所以,全友采用环保的木材、板材,采用国际顶级的IMA封边生产线,确保甲醛不会泄露释放,使用环保水性漆等等。

  二是绿色环保家具产品的设计既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又走在国际时尚的前沿。不仅能够减少多余功能,在正常和非正常使用情况下,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和伤害,更能够让消费者在体验家居生活的时候,身体舒适,心灵愉悦。

  三是绿色环保家具的工艺设计及制造过程,能够尽可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周期,让家具更耐用,从而减少加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

  四是绿色环保家具要富有文化和灵性。绿色环保家具在使用功能的基础之上,更应该有超脱产品本身的文化魅力,它带给消费者的更应该是一种家居生活理念、生活风尚。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全友家居在成都、深圳和意大利米兰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绿色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在2015年全友在产品方面的战略,有那些新产品的问世?

  【温彪】全友在中国成都、深圳,意大利米兰设立了3个产品研发中心,每天都在汲取国际最新最前沿的时尚元素和理念。每天,在遵循人体工程学的基础之上,全友人都在将这些国际最新的时尚理念和元素与中国的文化、民众的需求相结合,力求为中国千千万万的消费者提供温馨、美好、幸福的家居生活。

  缤纷系列产品和加州印象产品是我们今年主推的两款产品。缤纷产品搭载最具前沿的流行时尚色彩组合搭配。以目前市场主流的玉兰白色为主,配以潮流布纹三胺板,点缀具有优雅、时尚、神秘的紫色和高雅、经典的香槟色搭配,整个系列更具有五彩缤纷元素,满足青年时尚消费个性需求。

  而加州印象系列家居以倾诉历史的复古白、象征海的蓝色与诉说自然的樱桃木红三色系为主打,可爱趣致的小饰物点缀其中,像上帝赐予的阳光,让您身处一个在被爱包围的世界中。产品造型设计简洁干练,休闲却不随意,摒弃了尘世中的喧嚣曲线,取而代之的是回归淳朴生活的真实。

  希望这两款产品推出后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新浪家居】:您能否为我们预测一下,2015年下半年的家居流行趋势?

  【温彪】:人们的需求从共性走向个性,从单一走向多样,家居均表现出强烈的个人色彩,正是当前家居的时代性特征,但 “绿色、环保、健康、温馨”是人们对生活质量的必然追求,这种追求不会因为时间、地域等因素发生改变。理想家居的概念将是:美观、实用、个性化。强调自我、追求个性将成为许多顾客的首要选择。市场上家具的日益丰富为顾客提供了更多选择,而顾客爱好取向的多元个性化又对家具的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促使家具业界不断进步。

  下半年我们也会遵从这样的市场规律,设计研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用户需求的新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