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多业态经营难共赢 客流少、关店早成主因

icon 2015-07-27 08:35:00
icon 0

摘要:在整体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关于家居卖场转型的新闻数见不鲜,或引进餐饮品牌,或开设电影院等等。然而,在不少食品、娱乐等企业负责人看来,家居卖场客流量少、闭店时间早成为影响其进驻的两大原因。

  在整体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关于家居卖场转型的新闻数见不鲜,或引进餐饮品牌,或开设电影院等等,例如,7月18日居然之家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正式进入试营业状态。然而,在不少食品、娱乐等企业负责人看来,家居卖场客流量少、闭店时间早成为影响其进驻的两大原因。

  家居卖场转战多业态经营

  今年来,关于家居卖场的一些新动向颇引发业内关注。东莞某专业家居卖场经营起“副业”,引入海底捞,同时还引入餐饮、KTV、影院、茶室进驻。据了解,该家居卖场于2005年开业,占地12万平方米,约一半为家居卖场。与东莞家居卖场广开副业相似,一些家居卖场或许还没能完全接受跨度如此之大的“副业”,但是也悄悄地将触手加以延伸,比如:经营家电产品。

  “不少消费者会在买家具的时候顺便看一看家电产品”,广州某家居卖场销售人员表示,“与专业的家电卖场相比,都是一样的品牌和产品,在这里买还能跟家具一起参加卖场的活动,挺实惠的”。对于家居卖场的多业态经营,不少业内人士也坦言,是无奈之举,毕竟卖场需要经营收入,如果单靠家居产品难以支撑,寻求其他出路也很合理。

  家居卖场、副业难以实现共赢

  众所周知,百货业与餐饮业的捆绑实现了互利双赢,同处流通业的家居卖场,餐饮等副业却成了企业的“短板”,究竟是家居卖场疏忽了餐饮这一配套服务,还是卖场和这些副业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餐饮企业看中的是客源。”某品牌餐饮区域经理高女士表示,对于平价连锁餐饮来说,除了客流量外,房租等经费开支、周边竞争业态也是需要考察的因素。“家居卖场下午六七点就闭店,而一旦闭店,就没有什么客人就餐了。”另外,“家具卖场是一级防火单位,对卖场内明火的使用有明确的限制要求。这也给家居卖场配套餐饮设施制造了难度。”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说。“由于客流量远比不上百货商场,站在餐饮企业的角度,获利微薄,所以少有餐饮企业选择在家居卖场设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