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市场转型之战 “渠道升级”势在必行

icon 2015-09-10 08:35:00
icon 0

摘要:面对2015年严峻的市场形势,衣柜企业转型升级之战被点燃。在“得渠道得天下”思想的引导下,不少企业在渠道布局苦下功夫。

衣柜市场转型之战 “渠道升级”势在必行

  面对2015年严峻的市场形势,衣柜企业转型升级之战被点燃。在“得渠道得天下”思想的引导下,不少企业在渠道布局苦下功夫。然而,盲目的拓展渠道很难真正地为企业带来更广阔的销售空间,反而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使企业陷入恶性竞争怪圈中。因此,衣柜企业对现有渠道进行升级才是明智之举。

  衣柜企业掀渠道之战

  当下,不少“局外”企业已通过“互联网+”模式渗入建材家居卖场,“互联网+”概念点燃传统建材家居市场转型升级之战,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惨烈。就衣柜行业来看,卖场仍然是主要的销售渠道,随着衣柜行业成熟度的提高,卖场销售终端必定增多。除此之外,电商、大型商超也成为不少衣柜企业的发力方向,衣柜市场掀起渠道之战。不过,就前段时间空调行业的“渠道冗余”之殇来看,衣柜企业需谨慎对待。

  “渠道升级”势在必行

  就目前来看,衣柜企业虽没有达到“渠道冗余”的地步,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呈现出过度追求多元化渠道的倾向。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渠道升级或比渠道拓展更加有操作性。那么,衣柜企业具体该怎样实现渠道升级呢?家居联盟是避免渠道冗余的有效方法之一。衣柜企业走家居联盟路线,有利于团结行业内更多的生产厂商抱团合作,整合资源,使得整个家居行业规模做大;同时资源的整合,服务效益增加,实现真正让利于消费者。

  除此之外,衣柜企业渠道升级另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强渠道管理,降低冗余成本。先进的电子商务系统为信息沟通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通过联网,共同管理订单、库存、信用状况、票据处理等,使成本最小化。有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渠道合作者之间信息传递顺畅、完整,且能有效识别的话,渠道各环节均可尽量减少库存量和持有时间,从而大大降低持有成本,各方受益。

  另一方面,衣柜企业需定期有针对性地组织交流会,使渠道合作者有机会一起检查渠道状况,反馈信息,共商成本控制之策,在交流中可使问题暴露出来,如及时纠正,可避免不必要的成本耗费。最后,渠道之间加强沟通,各环节具体责任明确可降低成本耗费。如渠道间交叉环节的一些责任没有明确由哪方负责,往往造成功能重复设置却又无法最有效发挥,加之缺乏相互信任,各自努力追求自己的销售目标,以不合作的方式进行,形成内耗,甚至引发争端,空耗了大量成本。

  总的来说,虽然渠道拓展对于身处激烈市场竞争的衣柜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但是,进行渠道升级,将渠道做精做好才更有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