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甲醛超标 商家担责全额退款

icon 2016-02-24 08:01:00
icon 0

摘要:滁州市开发区消费者协会近日调结一起因定制家具甲醛超标引发的消费投诉,帮助消费者成功全额退回货款130000元。

  滁州市开发区消费者协会近日调结一起因定制家具甲醛超标引发的消费投诉,帮助消费者成功全额退回货款130000元。

  2014年年底,张女士为自家别墅定制的价值130000元的家具终于安装好了,以为很快就可以入住的张女士满心欢喜,但她在擦拭橱柜时差点被严重的味道刺激呕吐,此时张女士意识到这很可能是甲醛超标。张女士身患癌症,对环境安全要求很高,为此特意选购了某品牌家具定制。于是张女士自费找到滁州市某检测机构检测,结论为甲醛超标。在与经营者协商未果后,张女士向滁州市开发区消费者协会投诉。

定制家具甲醛超标 商家担责全额退款

  某品牌家具经营者认为家具是根据消费者要求制作的,且其私自找来的检测机构非国家相关认证,检测方法也不够权威,拒绝全额退款。从最初的同意退部分家具到请求消协委托检测机构检测,其间消协工作人员不抛弃不放弃,几经调解,在消费者维权之路走了一年后,近日终于以消费者获得商家全额退款落下帷幕。张女士长出了一口气,对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消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在装修污染中,甲醛超标是相对突出的环保问题,但是目前甲醛检测且与之相关的标准及维权成本问题仍然困扰不少消费者。滁州市开发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因家居环境污染引发消费纠纷,应尽量与经营者事先协商好,选择权威的检测机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