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订的“实木家具”起争议

icon 2016-08-01 08:13:00
icon 0

摘要:台州(楼盘)市椒江区的黄女士在椒江洪家红星美凯龙支付50万元订金,定制一整套价值60万元的实木家具。在店家上门安装时,黄女士发现家具用料和平方数都不一样

  台州(楼盘)市椒江区的黄女士在椒江洪家红星美凯龙支付50万元订金,定制一整套价值60万元的实木家具。在店家上门安装时,黄女士发现家具用料和平方数都不一样,与店家沟通无果后,拨打了当地12315热线投诉。

50万元订的“实木家具”起争议

  接到投诉后,椒江区洪家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赶到黄女士家中,对现场安装的家具拍照留档,抽取样本进行比对。同时,联系厂家了解情况,仔细查看合同细则。

  原来,在交易初始,黄女士只听信店家承诺完全实木材料,便支付了50万元订金,以至于双方在合同中,并没有完全明确实木材质。待到家具安装时,黄女士发现店家提供的家具和自己所要的差距甚大,才想起来沟通维权。

  根据《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要求,木家具分为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以及综合类家具三大类。实木类家具又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都要求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对木材有一定要求。而人造板类家具则俗称“密度板”,分为纤维板、刨花板、细工板和多层胶合板,由各类木头碎粒压缩胶合而成,黄女士家的家具正是这种材质。实木类家具使用寿命较长,可达15年以上;人造板类家具使用寿命较短,如无油漆覆盖,则会变色发黑。

  经过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和红星美凯龙主办方的多次调解后,黄女士和店家最终达成了整改协议,店家承诺按照整改协议将人造板材更换成实木板材。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表示 “黄女士在选购家具时,没有搞清楚木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在签订合同之时,木家具和实木家具一字之差,实际效果就天差地别。此案也非个案,我们每年都会接到类似的投诉,只不过这个案子货款比较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