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那么火 地板企业有没有机会分一杯羹?

icon 2016-08-17 08:59:00
icon 0

摘要: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资历相对较老,发展较为成熟的地板行业,有没有可能在全屋定制这块市场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呢?

  在2016年的家居建材行业里,要说全屋定制最火,应该是没有异议了。尤其是在七月份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几乎所有以前做衣柜、橱柜或者板式家具的企业都将门头换成“全屋定制”,那些尚未提出全屋定制口号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曾向笔者透露,全屋定制大势所趋,有必要靠着这个方向进发。

  那么,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资历相对较老,发展较为成熟的地板行业,有没有可能在全屋定制这块市场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呢?在笔者看来,这个可能是有的。就目前的地板行业来看,圣象、大自然、兔宝宝、莫干山等行业大牌都已经开始在这方面有所涉猎,虽然还只在摸索阶段,但是他们的决心无疑是为广大地板企业自我突破提供了一个榜样。相对橱衣柜以及板式家具企业来说,地板企业的全屋定制过程无疑将会更艰难一些。地板企业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进行各方面完善才能去抢全屋定制的市场。

全屋定制那么火 地板企业有没有机会分一杯羹?

  地板企业多以实木为主 全屋定制主要是板木结合

  在地板行业中,利润空间较大的产品都是来源于纯实木,强化地板以及实木多层地板的透明化市场让很多企业不得不将真正的核心产品放在纯实木这一块。如果地板企业想用纯实木走全屋定制之路将面临多重困难,一者因为纯实木对于生产工艺要求高,工期很长,二者纯实木定制售后维护麻烦,维修成本过高;这也是目前全屋定制基本以板式为主,整木定制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的原因所在。

  所以,地板企业在进入全屋定制的时候,必须要加强对板木结合的理解,不能固守纯实木的地盘。纯实木可以当做是地板企业进军全屋定制的一大固有优势以及产品特色,但是为了让产能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地板企业还需加强对板式产品的理解与研究,工期短而且维修相对容易的模式才能让地板企业在全屋定制领域长久发展下去。

  全屋定制产品种类繁多 如何完善内部管控体系值得深思

  全屋定制,顾名思义就是泛指整个家的所有装修以及材料,其范围囊括了橱衣柜、木门、地板、陶瓷卫浴等等,虽然目前大多数全屋定制品牌还没有达到这么高的产品品类覆盖率,但是基本都已经囊括其中半数以上的大物件产品。那么这些企业在内部势必会形成不同的管控体系以及功能机制等,例如欧派、索菲亚以及志邦等,橱柜与衣柜分开运营,木门与壁纸又各成体系,这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如果地板企业走全屋定制的道路,必须要在内部有完善的管控体系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多元化产品线的运营,否则基础不扎实,内部不协调,对外将很难一齐发力。

  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地板企业要进军全屋定制市场亦是如此。对内要做好产品系列的进一步剖析与研发,同时完善多品类的管控体系。双管齐下,谋定而后动,将一切问题与担忧考虑在前,地板企业进军全屋定制市场也并非不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