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迎洗牌 “混合拳”寻突破

icon 2016-08-31 07:03:48
icon 0

摘要:2016年,泉州家居行业迎来洗牌。除了打出促销牌来应战以外,开拓产品、做好服务、做强渠道,商家多管齐下,使出“混合拳”寻求突破。

2016年,泉州家居行业迎来洗牌。除了打出促销牌来应战以外,开拓产品、做好服务、做强渠道,商家多管齐下,使出“混合拳”寻求突破。

家居企业迎洗牌 “混合拳”寻突破

 拓展产品:满足消费需求

  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建材厂家选择深挖消费者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来打开市场,从而赢得市场更多的关注。

  经历过新房装修买过瓷砖的人,肯定都碰到这样的困扰:喜欢石材的纹理和高档,但接受不了石材的高价和天然缺陷;喜欢玻化砖的耐磨防污,但又不喜欢玻化砖的 单调纹理;喜欢抛釉砖的丰富花色,又接受不了抛釉砖的纹理浮浅……重重问题,造就了消费者选择瓷砖产品时的困扰。对此,瓷砖企业适时调整设计思路,运用科 技手段,想方设法推出更完美的产品。

  基于消费者的需求,东鹏瓷砖在今年推出原石2.0系列,这是一个全新的陶瓷品类,它既拥有大理石的内生肌理,又有玻化砖的耐磨抗污,还有抛釉砖的花色丰富,一经推出,便风行市场。

  做好服务:“老带新”成法宝

  不管“价格大战”再怎么惨烈,消费者更需要的还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和周到细致的服务。

  今年,一些家居品牌渐渐从去年的“价格血拼”中走出,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及服务打造上。在“人情消费”盛行的泉州,有时候,一个细节就足以感动客户,带来更多的订单。

  消费者陈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故事:一个深夜,家中水龙头爆开,手足无措之下,她拨打了当初装修的家装公司的电话。虽然水龙头不属于维修范围,但该公司还是及时派工人前来处理。事后,出于感激也出于信任,陈女士将亲戚家的两套新房介绍给这家家装公司装修。

  扎实做好服务,确实能够赢得口碑,获得稳固客源。美乐富总经理蔡瑛莹告诉记者,今年美乐富市区湖心街店,活动中70%以上的客户是由老客户介绍来的,份额比跑市场、打电话等外拓渠道还多。他们一直以来对服务好老客户的坚持,使得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而美大集成环保灶最近在东海湾举行的一场促销活动中,有80%以上的客户是靠老客户介绍来的,其泉州负责人吴文斌表示,口碑来自于针对每一个顾客的人性化服务,服务做好了,客户满意了,就会主动介绍亲戚朋友前来购买。

  强化终端:提升购物体验

  现在建材市场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除了主动出击,更广泛地运用各种蓄客渠道,如卖场、小区、电话、微信、亲友、异业同盟外,商家们也强调将每一个环节做得更细,以此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美尔凯特吊顶为了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精心提出“五感营销”的概念,通过对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五个方面“接触点”的精心服务,全面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让顾客在愉快的环境中轻松感受产品的魅力。

  近两年,知名品牌金牌厨柜也使出大胆的一招——将终端开进大型百货卖场。将魔方开放式无烟厨房、高端嵌入式厨电、国际知名厨具及生活厨电结合起来,打造出 200多平方米的厨餐一体宽敞漂亮空间,令人赞叹。而厨柜品牌中所蕴含的文化,也不知不觉灌输给了消费者,从而促进了产品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