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vol.3丨文奇:呈现喜好,不就是设计吗?

icon 2020-01-06 10:49:22
icon 0

摘要:“更准确地呈现出客户的喜好,这就是我此刻的设计源动力。”这是室内设计师文奇在设计生涯的第十五年,发出的感慨。

【采访现场】

  “更准确地呈现出客户的喜好,这就是我此刻的设计源动力。”这是室内设计师文奇在设计生涯的第十五年,发出的感慨。

  “倒回五年前,他们可能只需一个住得舒服的地方;但现在,他们需要的是可能是一个生活的地方。”大概很长一段时间,人们眼中一床一灶一洗漱仿佛就是生活;而现在,个性自在才是生活。关于生活的变化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文奇刚好经历着这个一点一滴的变化。

不要我以为,实现你以为!

  大部分的设计师,都有着独树一帜的自我风格,文奇的设计经历让他成为了一个善于思考的设计师。

  “在以前,设计还在讲风格的时候,我会告诉客户当下流行的设计趋势,什么样的风格会有什么样的视觉效果,让他们去选择。那时候的客户,很认可这种方式,因为当时他们所接触到的‘生活方式’几乎都是从样板间上发现的。”

  色彩、元素、形式等等在设计师手中重新排列组合,成为无限多变的“家”然后落地呈现,与每个人的每一天发生着亲密接触。时间变了,人变了,设计就呈现也就变了。“现在客户,他们在找我之前已经有了对生活的初步构想,他们所了解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比如,一次国外旅行的经历中爱上了下午茶、一次美学体验中发现插花儿爱好、一次探险过程中找到的极限追求等等。在我看来,最好的设计就是我用设计去实现他们这些想法。”

  “我以为”是文奇曾经的设计观,“实现你以为”是文奇现在的设计王牌!从“我以为”到“实现你以为”,就是他思考得出的独特秘方。

  “你认为你的设计王牌是什么?”

  “在我看来,最好的设计就是我用设计去实现他们这些想法。”


你想体现你的自我,我的设计让你放飞自我!


  “这一年,我做了很多套别墅设计,还没有相似遇到的客户需求。客户非常清楚他们想要是什么,但是他们不知道去如何实现。而我可以实现他们的想法。”文奇质朴而平淡地聊着他与客户最本质的设计供需关系。

  设计师,不可以把自己的个人喜好强加于客户生活,对于这一点文奇一直拿捏的很好,他希望客户能够将自己的需求尽可能的提到最大化,而他从来不怕客户因为“实现自我”而增加设计难度。因为,在他眼中家是一个张扬个性的地方,也是安放真实自我的地方,“体现自我”应该被满足。

  把安放自我放在设计技巧之后,显然他在实现着关于“家”的精神需求。“我会把工作时间和家庭时间几乎完全分开!我很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珍惜最期待的时光!”文奇的这段自述,或许是他为什么把客户需求放在首位的答案。设计师是设计生活的人,只有设计师也珍惜爱与陪伴,设计而出的家才会是有独特而有温度的家。

 文奇为什么更能知道客户的需求,在这里有了答案......

  生活是什么?他热爱所以他知道!


【采访手记】

  “我总是在思考”这一句话,贯穿了我们聊天的始终。思考设计需要、思考流行趋势、思考客户真正的需求甚至更多,“善思”是从他身上呼之欲出的设计气质。文奇最期待每天下班后和家人一起的时光,和可爱的女儿疯狂玩耍,和贤惠的妻子聊聊一天日常。所以他更懂客户,更懂客户想要的与家人相处的温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