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宸华铭德家居陈中祥:积极心态 拥抱时代变化

icon 2020-03-10 17:48:48
icon 0

摘要: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宸华铭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祥。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的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宸华铭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祥。

成都宸华铭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祥

 Q( 新浪家居):品牌是否会因为本次疫情对营销方式和渠道进行调整优化?

 A(宸华铭德家居陈中祥):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其实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初九,我们全员包括一线导购就开始线上办公了,大家各司其职有序地开展工作。比如,可以与客户沟通的软装设计部分就已经开始了,针对导购的培训也同时开展;通过直播、微信爆破等营销方式,把以前线下的活动全部转到线上来做了。

  Q:新渠道、新模式的运营与传统渠道和模式有哪些不同?

 A:新模式的运营就是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线上渠道。疫情期间,厂商也组织了全国范围内的直播,到目前为止我们自己也做了三场直播,另外针对老客户和新客户微信爆破以及裂变营销。但对我们来说最大的不同就是客源渠道的变化,我们以前的客源渠道主要是门店的自然流量以及小区业主、社群的客源储备,但现在这两大渠道暂时没办法拓展,所以我们就立即把直播升级变成沉浸式体验的直播。我们在推广我们的拎包入住的项目,所以就在我们合作的、已交房小区的实际样板间设计师来讲全屋的设计,再由业主推广到业主群与业主产生高频互动,一方面,消费者觉得这样的体验更便捷;另一方面,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获客方式更直接了,而且效果还不错,已经有不少有效客户了。从我们开展线上营销新模式开始约有2000多个订单客户了,加上我们的裂变营销未来的三月、四月我们就消化这些 订单,弥补自然客流的缺失。

 Q:在创新思考和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A:疫情发生突然,作为经营者压力比较大,首先就是资金压力。我们公司承诺员工的工资一分不少,而且是全额工资,所以在蓄客压力比较大的情况,租金、人员成本等都是压力。所有蓄客成为了最关键的因素,我们就把以前作为补充客流的互联网渠道变成主要渠道,包括厂商在内我们参与、组织了6、7场直播,这本身对我们来说也是挑战,但是我们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和富森一起去拥抱改变。

  Q:这次疫情引发了哪些思考?

 A:疫情算是一次检验,全方位的检验。对团队建设的检验,对公司抗风险抗压性的检验,因此我始终认为“现金流”对公司的发展非常关键,足够的现金储备能够让公司在面临突发情况时从容应对;再有一点就一定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积极合作、积极投入新的环境中以积极应对改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