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爱丽家居2021年报发布:实现营收10.78亿元!

icon 2022-04-24 10:27:30
icon 0

摘要:4月22日下午,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4月22日下午,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丽家居”)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爱丽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0.78亿元,同比增长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7.98万元,同比减少92.59%。

1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的主要原因系:一方面受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PVC树脂粉、增塑剂的采购价格较去年增长较多;另一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平均汇率较上年同期升值6.92%,也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建成、转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费用,导致制造成本增加,内贸子公司因业务拓展,销售费用增长,导致期间费用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利润水平。

  报告期内,爱丽家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的能力与效率,致力于构建公司在核心技术链条上的整合力,实现公司从“简单、初级的加工业”向“新材料应用行业”的转变,从劳动密集型经营向技术和创新驱动型发展的转变。

  公司新产品双拼锁扣地板、鱼骨锁扣地板及悬浮2.0产品经过多次小批量试产,已经具备大规模、批量化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市场推广阶段;公司近几年研发创新的悬浮 2.0产品也获得客户认可,2021 年上半年完成小批量生产和市场推广,2021 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形成稳定订单需求,凭借其铺设更快捷、拆卸更方便的突出优势,正在得到欧美市场尤其是 DIY 市场认可,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